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電的發現的應用極大的節省了對人類的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使人類的信息,觸角不斷延伸。電對人類生活影響有兩方面:能量的獲取轉化和傳輸,電子信息技術的基礎。 

  但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存在着許多不合理,不科學的用電行為和現象。這樣不但為個人與家庭帶來不必要的經濟開支,又造成能源浪費。現在又是夏天,是用電高峰期,該怎樣節約用電呢?因此,我們晚報小記者來到了中國南方電網有限公司,了解怎樣科學用電,節約用電。 

  電冰箱是每個家庭夏天必用的東西,它能讓人們感到一絲絲冰涼,但該怎樣節約用電呢?那就讓我來跟大家聊聊吧。1、電冰箱四周應有適當通風空間,要遠離熱源,避免陽光直射;2、減少電冰箱開門次數和開門時間。如時間允許,盡量不用微波爐解凍,可將冷凍食品預先放入冷藏室內慢慢解凍,充分利用冷凍的冷能;3、電冰箱存放食物容積約為80%為宜,儲存儀器過少或過多,都會使壓縮機增加啟動次數或運動時間。 

  還有電腦,它是我們查資料的一種工具,我們經常會用到它。但我們給怎樣保護它和節約用電呢?1、如只需要聽音樂時,可以將顯示器調到最暗或乾脆關閉。打印機應在使用時打開,用完后及時關閉;2、對電腦經常保養,注意防潮、防尖,定期清除機內灰塵,擦拭屏幕,既可節電又能延長電腦的使用壽命。 

  同學們,電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生活離不開電,只有科學用電,才能造福人類。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