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電,人人有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電,人人有責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查了這幾個月的繳電費。我發現,我家用電用很多。電量的單價是0.68元,第一個月用電量292度,第二個月用電量281度,第三個月用電量250度。1至6月都是用電量250度左右,而第八個月卻用了560度電量,總金額是380.8元。用電量250度左右的總金額是160元左右。如果每個月都要付那麼多的錢,12個月過來,要付多少錢啊!爸爸媽媽工作那麼辛苦,這可是他們兩個月的工資了!所以,我們都應該節約電,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 

  比如:應該要用的就用,不應該用的就不用。不應該多看電視劇,這樣也是浪費電的舉動。天熱的時候,不應該經常開空調,開空調用電量是非常多的。更不應該上網看一些無聊的事情,查資料就查資料,不要長時間上網聊天玩遊戲。這也是會浪費電的。也許,有人會認為,看電視上網都是需要的,怎麼會浪費電呢?那他們就錯了。沒錯,看電視、上網都是需要的。但是,應該看一些有益的東西。不是看那些電視劇,玩遊戲,這些不但浪費電,也沒有什麼好處。 

  我覺得,電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電,我們就很麻煩了。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燈,燈也是用電的。那麼我們怎麼節約燈的電呢?首先,家裡的大廳,房間里,如果沒有人在裡面的話,應把裡面的燈關掉。不然,會浪費電的。我建議,上廁所的時候是洗手的話,就不要開燈了。如果你是希望能夠節約電,你就這麼做吧。也許下一個月的電費就不會那麼貴了。 

  節約用電,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電,人人有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電,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