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塵世喧囂,聞魯迅心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塵世喧囂,聞魯迅心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觀塵世喧囂,聞魯迅心談 標籤:喧囂作文 塵世作文 塵世美作文 魯迅作文

看窗外車水馬龍景,心裡想,塵世間就是這樣,喧囂總是不經意間介入生活,無法擺脫。久而久之,習慣了,你便得學會不厭煩,善於面對這一切,善於思考這一切,善於思考這一切,就像魯迅先生,面對這個世界,太多無奈,便把他說出來,把心掏出來,放在紙上,侵入這塵世的心。我想,哪怕再冷的世界,也應該接受像魯迅先生這樣一顆熾熱的心吧! 

  提起一本朝花夕拾,翻開第一面。《狗·貓·鼠》。不細讀,一目十行,飛快閱覽。猛然發現,魯迅先生寫作的筆調有時很平。就似一湖毫無波瀾得水。但是,那水的澄澈卻又慢慢撩開你心中的窗帘,讓你目睹這平靜中的洶湧。有時,魯迅又揪住我們,把一大盆海水傾如我們的肚內,剛開始,覺得好咸好咸,品不出這味道。漸漸地,鹹味隱隱退去,可嘴中還殘留着那股味道,品不透。至最後,鹹味終於隱去,留下了一種感覺,在全身上下翻騰,回味無窮。這篇《狗·貓·鼠》主要講的是魯迅先生仇貓。為什麼呢?因為貓抓到獵物不放,對其進行千番擺弄、折磨。直至將其耗得精疲力盡甚至命喪黃泉才肯罷休。在這段描寫,我清晰的記得魯迅先生沒有用太多的筆墨,而只是像畫黑白畫一樣勾出輪廓。可是,我看了卻覺得這貓和它的獵物好像躍然於紙上,被刻畫的入木三分。也許這就是魯迅先生寫文章的神奇之處吧,寫明一個大體輪廓,你就明白這要寫的是什麼,又怎麼樣了。不過,更重要的是,魯迅先生仇貓並不是因為這一點,先生把貓隱身到社會上,也就是繁雜混亂無休止的塵世。先生嫉惡如仇,在生活中像貓一樣,以為自己高高在上,可以對在自己地位之下的人無禮,讓他們失去尊嚴,對其進行折磨。是的,這很貼切事實,社會上卻有這些如貓一般的人,對於他們,如果無奈,我們可以似先生一樣,給予他們心靈沉重的打擊,就像我們拿竹竿打貓一樣。那時的他們——那些同貓一個惡習的人不一樣會像他們以前所欺負的人一樣,窩着腦袋,畏手畏腳?! 

  構造心靈中的堡壘,如魯迅,在心中打造一個完美的世界! 

  夜深了,魯迅先生已經把心的一部分遞交給我,合上書,閉上眼,腦中突然浮現出一個問題:如果沒有了喧囂與渾濁,那還是真正的塵世嗎?

您正在瀏覽: 觀塵世喧囂,聞魯迅心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塵世喧囂,聞魯迅心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