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次,我流淚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我流淚了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次,我流淚了 

  黃麗娜 

  “友誼,什麼是真正的友誼?”我不止一次地問自己。 

  陶應傑是我親密無間的好姐妹,我倆幾乎整天形影不離。我總是認為我和她的友誼是別人不可嫉的。但是有一件事,完全改變了我的看法,讓我看透了她,也看透了我們之間所謂的友誼。 

  有一次,我有一道題不會做,就請我的好友陶應傑教我。她一口就答應了,並說放學的時候教我。放學了,我一蹦一跳地來到她的位置上,請她教我這道題。陶應傑見到我后,愣住了,從嘴裡擠出一句話來“什麼事?”我也愣住了心想:好你個陶應傑,早上答應我的事這麼快就忘記了,還算不算是我的好朋友呀?我邊想邊對陶應傑說:“什麼,什麼事呀!還不是請你教我題目嘛!”我說完,陶應傑剛想告訴我怎麼做時,我的死對頭朱志益就威脅她說:“陶應傑,你要是說了我就再也不教你題目了。”陶應傑猶豫了起來,朱志益見到就眼疾手快地從書包里掏出了一個大果凍,放在陶應傑的面前,對他說:“知趣的就不要說。”朱志益說完,又炫了一下手裡的大果凍,陶應傑兩眼緊盯這大果凍,魂都被勾走了。朱志益見到這情景,便把大果凍給了她。陶應傑樂不可支地接過了那個大果凍。任憑我怎樣對她說,她也不理睬,我沒辦法了,只見朱志益正在一旁偷笑。我的心裡很難過,為什麼我教友不慎,交了個這樣的“好朋友”,見利忘義。這時,我的眼裡噙滿了淚水,我忍着不讓它們流出來,任它們在我的眼眶裡打滾。但是我太傷心了,悔恨的淚水最終還是流了出來,他們順着我的臉頰躺了下來,我壓抑了許久的淚水涌了出來,如火山爆發出來。 

  那次,我流淚了!我的心涼透了。我一直在問自己:“什麼才是真摯的友誼呢?”  

  那次,我流淚了 

  錢藍 

  我是一個堅強女孩,但是,那次,我流淚了。那時五年級的事了,老師放了一部電影《暖春》,讓我哭了好一會兒。 

  這部電影十分感人,讓我足足哭了一個多小時。這部電影講的是寶柱爹收養了小花,卻遭到了兒媳(小花叫她嬸娘)的不滿,嬸娘對小花百般刁難,小花都忍着。有一次,嬸娘不小心摔倒了,小花很懂事地把她扶起,但是她卻有意把小花推倒了,可小花還是把她扶了起來,小花那種不計前嫌的品質感動了我。 

  當電影放到寶柱爹冒着大雨頂着大風踩着泥濘的路去山裡砍柳條,編織竹籃換了錢供小花上學,老爺爺這種為一個跟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苦孩子竭盡全力的舉動重重地觸動了我,我為之流淚。小花也很擔心,她一個人冒雨頂雷踏泥去田間找爺爺,的舉動讓我震撼,我為之流淚。有一次,爺倆的飯桌上好不容易有了一盤肉,爺爺把一塊最大的雞肉給了小花,可小花卻又夾給了爺爺,兩個人讓來讓去,最後竟掉在桌上,這種無私的憐愛讓我激動,我為之流淚。 

  想想我們,我們現在過的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雞鴨魚肉頓頓有,還這個要吃,那個不要吃,可一些山裡的孩子甚至沒錢上學。想到這兒,我哭得更傷心了。有一個場景我歷歷在目,這就是小花要求老師用鉛筆批她的作業,然後就擦掉再寫。這一個小小的細節,又讓我哭了,我覺得小花真堅強。想想我們同學,有的一本本子寫了幾張,就不用了,有的撕下來折飛機,傳紙條…… 

  那次,我流淚了,我被小花那懂事的一個個事例所感動,我哭了,我不是傷心,而是感慨,要是我們的同學也能像小花一樣懂事,那對父母老師是多少的欣慰呀!    

您正在瀏覽: 那次,我流淚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我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