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菜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菜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早就聽說,我們淥口鎮有一個很大的菜園,它位於湘江之濱,離我們學校也只有500米遠,今天,劉老師帶領我們穿過居民區,不一會兒,如願以償來到了這個楊家山大菜園。 

  走近菜園,映入我眼帘的便是一片綠油油的景象,到處都是生機勃勃,散發出大自然的氣息。當身臨其境時,卻發現,各種蔬菜,形狀各異,顏色或深或淺、或明或暗。你瞧,那兒有一簇簇繁茂的辣椒樹:遠遠望去,—個個辣椒活像一群稚氣末脫的頑童,在向我們打招呼呢!老師跟我們說:“辣椒的青年是青色的,壯年是青紅相間的,老年卻變成了深紅色的。”辣椒的一生真是多彩的一生。在不遠處,有—個涼亭似的瓜棚,瓜蔓珠連,一條條小苦瓜探出頭來,它滿身雞皮疙瘩,讓人不起愛慕之心。可老師跟我們說:“苦瓜雖然其貌不揚,但是它有豐富的抗癌物質,清爽解渴,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我們聽后,馬上對苦瓜刮目相看。在這附近,有—株株西紅柿,紅肜彤的臉蛋上洋溢着燦爛的微笑,它們似—盞盞紅燈籠掛滿枝頭,那麼紅、那麼艷,真有“萬綠從中點點紅”之感。那充沛的果汁,好似要從裡頭蹦出來似的,老師跟我們介紹說:“西紅柿樣子非常討人喜歡,它皮薄、肉嫩、酸裡帶甜,在維生素的含量方面可是蔬菜、水果里的第—名呢!”我們繼續前進着,只見,有幾個羞澀的小臉蛋探出頭來,它們披着紫色的外衣,在幽靜的環境下,正聊着天呢,陽光照射在它們身上,顯得格外光鮮亮麗,它們就是茄子先生。除了觀光這些,我們還看到了扁圓的黃南瓜、綠殷殷的豆莢、瓜長似枕的冬瓜、鮮嫩水靈的空心菜……。除了這些蔬菜,菜農為了點綴菜園,還栽種了—些芝麻、黃豆、綠豆、花生、玉米。這其中,最叫;引入注意的就是花生,它的果實埋在地底下,不像桃子、蘋果那樣,把鮮紅嫩綠的果實掛滿枝頭,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它卻矮矮地長在地上孕育着自己的果實。我們做人也該這樣,不要炫耀,憑着自己的本事,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 

  這次菜園之旅,使我收穫很多,讓我認識了許多以前不知名的蔬菜,更讓:我懂得了一點:勤勞人家收穫的是碩果,懶惰的人家收穫的是荒蕪。作為學生的我,只有勤奮好學,才能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楊家山大菜園。 

  指導老師:劉建平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菜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