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本書寫了一個以“忠於主人”為真理的黑奴湯姆,一生中遭遇被多個奴隸主多次變賣的全過程,譴責了那些拿黑奴當“會說話的牲口”一樣看待的可恨的奴隸主。而且根據本書的作者斯陀夫人介紹,這個故事裡的所有獨立事件的情節,大部分都是真實的。

 我之所以喜愛這本書,是因為他那悲慘的故事情節深深地打動了我。其中有一段更是讓我經不住潸然淚下。那是本書的第三十八章:湯姆和其他一些黑奴被奴隸主送到黑奴拍賣市場。從此,湯姆落到了一個極端兇殘的奴隸主萊格利手中。萊格利對黑奴任意鞭打,橫加私刑。湯姆忍受着着非人的折磨,但仍然沒有想過要為自己找一條生路。在萊格利的莊園里有兩個女奴為了求生,決定逃離着人間地獄,便躲了起來。萊格利懷疑是湯姆幫助她們逃走的,就把湯姆捆綁起來,打得他皮開肉綻。但是湯姆最後表現出了他對奴隸主的反抗——他什麼都沒有說。在湯姆奄奄一息的時候,他過去的主人、第一次賣掉它的奴隸主謝比爾的兒子喬治趕來贖買湯姆,因為湯姆是小喬治兒時的僕人和玩伴。但是湯姆已經無法領受他過去的小主人遲來的援手,遍體鱗傷地離開了人世。後來,喬治以湯姆叔叔的名義解放了他名下的所有黑奴,並告訴他們每次看見湯姆叔叔的小屋,就應該聯想起自己的自由。 

 慘無人道的奴隸社會使自由成為奢侈品,我們不能讓那些像湯姆叔叔一樣受壓迫的奴隸把自由看成是一種奢望,而要喚醒他們為爭取自由而抗爭,為解放全人類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