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處處為別人着想——讀《路標》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處處為別人着想——讀《路標》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處處為別人着想——讀《路標》有感 標籤:為別人着想作文 為他人着想作文 為別人喝彩作文 路標作文

最近,我閱讀了《路標》這篇短文,使我思緒萬千。朝鮮小朋友精神抖擻、手挽手地站在暴風雨里的情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篇短文講的是抗美援朝時期,在一個暴風雨的夜裡,中國志願軍到一個地方去執行任務,到處一片漆黑。朝鮮小朋友為了讓志願軍不在漆黑的夜裡看不清掉下深谷,特地站在那裡做路標,他們也要為抗美出把力……讀到這裡,我不禁被朝鮮小朋友的精神感動了。 

  當我讀到“他們一個個精神抖擻,手挽手地站在那裡”,“傾盆大雨濕透了小朋友們的衣服”也要為抗美援朝出把力時,朝鮮小朋友處處為志願軍着想、捨己為人的高尚精神和站在暴風雨里的光輝形象又浮現在我的面前…… 

  為了志願軍叔叔的安全,他們不怕暴風雨猛烈的襲擊,堅強地站在暴風雨里為志願軍做路標。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學習呀!我在同伴中也找到了朝鮮小朋友的影子,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小琪。有一次我回到家發現我的作業本不見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就在這時小琪突然來到我家,把作業本還給我。原來是我放學時太匆忙,把作業本落在課桌抽屜下了。小琪在掃地時撿到了我的作業本,便犧牲自己做作業的時間,把作業本專程送到我家。我真感激不盡。和她對比起來,我真慚愧不已,因為我是一個自私自利的人。有一次考試前,一個同學筆芯壞了,向我借,我卻毫不理睬她。讀了《路標》這篇短文後我決心做一個為別人着想、不自私自利的人。 

  “處處為他人着想,捨己為人”是我讀《路標》后最大的啟示。文中的朝鮮小朋友就像一盞照亮我前方道路的啟明燈,鼓勵我做一個處處為別人着想的人。

您正在瀏覽: 處處為別人着想——讀《路標》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處處為別人着想——讀《路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