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請聽我的解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請聽我的解釋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我小學六年階段以來,收穫成果的時候,昨天晚上我高興地睡不着覺,一點多起來一次看錶,看完後去睡覺了,四點多又起來一趟看錶,生怕遲到。 

  我昨晚8點去廣場看跳舞,去一帆家裡一趟,和她一起去看,她媽媽都問她複習完了嗎,可是你不聞不問,置之不理。我說什麼了嗎?沒有,因為我相信你在心裡已經說了,可是今天的我,我相信你,我相信錯了,你還不如我的一個普通朋友。 

  爸,請聽我的解釋,不是我回來晚,是校車的問題,你動腦子想一想,總共三個班,總不能全都上車吧,我是六三班,當然排最後了,連今天早上去的時候也一樣,我們三班去的時候,沒過幾分鐘,就開考了,你說我緊張嗎? 

  早上上學走的早,希望在學校能多背點書,我沒疊被子,我回來了,我想你和其他家長一樣,會問我考的怎麼樣,可是你沒問,你狠狠地打我一錘,說我回來晚,在朋友面前說我的醜事,我沒說什麼,我不想解釋,你肯定在想,解釋就是掩飾,我想解釋也沒機會,你知道我當時在想什麼嗎? 

  爸,你可以去學校問,是不是這麼一回事,我沒疊被子,是,我懶,但是那隻兩天而已,你知道我這兩天壓力有多大嗎?我表面開開心心,其實不想讓你知道我心裡的苦,只能裝,我害怕你看出我的心事,讓你的心情也變得很糟糕,你今天打我的的一錘,雖然看胳膊上紫紫的一片,其實你打在的是我心上,你也知道你的力氣有多大,可以說你一定使出了四分之三的力氣捶我,我原本還想再繼續騙我自己說爸爸打我是對的,雖然我胳膊上疼,但是爸爸的心更痛,可是我說不出來,我不想在繼續騙我自己,因為我流的淚太多了,這些年來,我終究在騙自己。 

  也許你說的對,你我之間是金錢關係,我到18歲后,你我除了血緣關係就沒什麼關係了。爸,你好好想想這些年來關心過我嗎,不是給我穿、喝、睡、錢就是關心我。 

  爸,你真的還不如我的一個普通朋友,就是我愛吃的食物方面吧,你就知道我愛吃素肉,愛吃辣,可是你並不知道我愛吃什麼,因為你從未關心過我,細心觀察過我,是我太傻,太傻,每次我哭,都告訴自己爸爸是關心我的,只不過不愛善於表達,在默默的關心着我,現在的我,發現,自己一直都是在騙自己,把自己騙得好苦。 

  你知道我最最愛吃什麼水果嗎?你肯定會說是橘子,我告訴你,你說錯了,你問問我身邊的朋友,肯定答的是蘋果,我其實最最愛吃的是蘋果,橘子只是我喜歡吃的水果一種,並不是最愛,我太傻了,你怎麼會知道我愛吃蘋果,你只顧你自己,那顧過我啊,我愛吃什麼水果,也不管你什麼事情啊。 

  你知道為什麼現在我停止畫畫了嗎?不是我想放棄,是因為你,我才放棄的,爺爺對我的阻撓,我不怕,是因為你,我決定放棄,儘管我在愛,我很想實現,你沒見我把我寫的夢想字條給撕了嗎?你知道我撕得時候,好捨不得,可是不想在你面前展示出來,我狠心撕了下來,那一晚上,我在被窩裡哭了一夜,你很想知道我為什麼為你而放棄的吧。 

  我告訴你,是因為錢的問題,初中我也放棄了,原本想去靈寶一中或實驗報名,可是去實驗中學不管學習好壞都要掏3000元,有的靠關係,我把去靈寶一中和實驗的一星期的錢算了算,一個星期住宿費100元,不算伙食費,零花錢,我消費不起,一個好的初中就代表一個好的高中,同學告訴我,說她幫我報名,我說不用了,我消費不起。 

  你知道我多渴望去靈寶上學嗎?你也知道13歲是一個孩子一生最後一個轉折點,可是你並不給我這個機會,你知道嗎?靈寶教學制度比這裡好,環境也比這裡好,可是你也不會讓我去的,你肯定會說考上去考不上不去,你說的根本是不可能,我的對門初中就是小河,根本考不到靈寶,我看着一個個同學家長幫着孩子初中忙東忙西,我多渴望那孩子是我,可是並不是。 

  我的學習你不過問,我也沒說什麼?也許是上天考驗我,讓我一輩子活在痛苦裡,活在陰影里,永遠不能出來。 

  爸,我希望你能看到我寫這篇作文流了多少淚,為什麼上天讓我是個女孩,不如你的心意,重男輕女的思想還是沒改變,那祝你過不久有個兒子,我有個弟弟,你就可以徹徹底底的把我忘記,處處護着他,逆着他,我奶奶爺爺肯定高興。 

  爸,我不管怎樣都是你的女兒,儘管你不認我,不要我,我都不會不要你,不認你,我永遠都知道我姓趙,一輩子坐不改姓行不改名,下下輩子也要跟着你。 

  爸,你女兒我真心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財源滾滾! 

  河南省三門峽靈寶市陽店鎮 

  作者 

  趙鑫梅 

  2012年6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爸,請聽我的解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請聽我的解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