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讀書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讀書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雖說爸爸媽媽的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其實我們全家都喜歡看書的啦!尤其是我的爸爸,他在我們家算是本“百科全書”了。有問題向他請教,他基本上都曉得。媽媽嘛,也別說,聽說她先前是不喜歡看書的,直到遇上我的爸爸,被我的爸爸“傳染”了,然後就生下了我。我自認為還是比較愛看書的,只要一有空,手邊有書,就會捧起來讀。但是要是沒書,我就是挖地三尺也得找出一本書來看。 

  如果你到我家來,肯定很驚訝。為什麼?因為我家書報一大堆,都疊在大門後面呢!首先我家廁所有書報,客廳有書報,卧室也有書報,幾乎到處都是書報,隨手一翻就有。 

  “欽欽,快過來呀看呀!是關於豬流感的新聞。”說著,媽媽拿着報紙甩了甩。我剛想過去拿下報紙,“這豬流感啊,應該是一個人傳給豬,然後豬再傳給人的……”媽媽說道。爸爸也插了進來:“外國已經死了很多人呢!……” 

  對於報紙上的頭條新聞,爸爸媽媽和我都是非常感興趣的。對於書本上的內容,我們的興趣也不低哦! 

  “爸爸媽媽,我給你們講故事,你們來搶答故事中的道理,好嗎?”我捧着《智慧背囊》,滿懷期望地說。“好啊好啊!”媽媽高興的說道。“嗯,不錯。好像很有趣嘛!”爸爸也點着頭說。 

  遊戲開始了,我清了清喉嚨,讀了起來:“我讀的故事是《把碗晾乾》。一個雲遊的道人來到酒館前,酒館老闆……”“我知道了,”媽媽連忙舉手回答,“這則故事的道理是:有時,遙遠而美麗的目標,我們也許該放棄,把重點放在伸手可及的眼前。”“很好!回答的很棒!加一分。”我大聲說道。“接下來是《朝聞道,夕可死》。漢宣帝下了一道詔書……”由於媽媽對歷史不感興趣,爸爸就率先舉手回答:“這則故事講的是:人隨時隨地都可以學習,無論在什麼地方,身處什麼環境,都不要放棄學習的機會,這會讓你受益無窮!”“嗯,加一分!” 

  爸爸媽媽的比賽不相上下,他們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想在我面前好好贏對方。 

  書讓我們全家受益匪淺,書讓我們全家得到了許多的道理,得到了許多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讀書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