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明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明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想起了電視上、報紙上和大街小巷懸挂的標語上寫着“關愛明天,人人有責。”我身邊的人們也常常這樣說:“要關心下一代兒童健康的成長。”可是人們究竟怎樣做的呢?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事情。 

  我舅舅在高中上學,他曾經告訴我,下了晚自習后,那些迷戀網絡遊戲的學生就悄悄地爬上圍牆,蹦下去,因為他要乘網吧老闆開的專車去上網。雖說網吧外面寫着“未成年人不得入內”的告示,但是,網吧老闆卻給學生提供方便開專車去接那些學生,讓學生玩個通宵,並且給學生們提供方便麵。學生不吃不喝攢下的伙食費卻裝進網吧老闆的黑口袋裡。網吧老闆利益醺心,賺來的卻是黑心錢。我聽說了這件事,感到很震驚,我恨不得把那些干網吧的黑心人都關進派出所,得到應有的懲罰。 

  我在某個電視節目上,看到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中學生,因為上網成癮,不能自拔。無論父母怎樣勸說,他都無動於衷,他的母親喝毒藥相逼,才把孩子喚醒,從此以後,他奮力學習,終於考上了大學。但是,在大學里他再度迷上了網絡,父親怎樣勸說,他都不願回校,爸爸迫不得已,在一次吃飯中,把飲料里下了安眠藥,然後,把孩子送到了戒網管教所里……當我看到孩子父親絕望無助的眼神時,當我聽到孩子母親撕心裂肺的“救救孩子”的哀求聲,我明白了網吧害人不淺。我想起了當年的鴉片戰爭對中國人民造成的毒害,現今,網吧比當年的鴉片更勝一籌,它徽調的是父母的希望,祖國的明天! 

  我要向那些干網吧生意的老闆們說一聲“你們也有兒女,你們也為人父母,你們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拿出你們的愛子之心,拒絕學生上網,讓那些沉迷網絡的學生走出網絡,重返校園,還給父母希望,還給祖國美好的明天”。 

  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富,則中國富;少年盛,則中國盛。關愛明天,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您正在瀏覽: 關愛明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