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抗日英雄趙一曼》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抗日英雄趙一曼》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華民族——這個有着五千年文化的偉大民族。在歷史的長河中,湧現了許許多多為國而拋頭顱的中華兒女,在歷史的畫卷中,他們猶如一顆顆璀璨的明珠,印在每個人的心中。

  記得八歲那年,爸爸到書店裡,為我賣了一本名叫《抗日英雄趙一曼》的書,我獲至如寶,馬上掀開書就讀起來。這本書主要講了趙一曼擔任東北人民革命軍第一師第二團政委,在一次戰鬥中,她不幸被俘,敵人對她實行了一次又一次的酷刑。1936年8月2日,抗日英雄趙一曼,永遠離開了我們,犧牲時年僅32歲。

  趙一曼,這個讓人看了忘不了的名字,已經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是啊,在與敵人抗爭時,有多少中華兒女為了革命的事業而先後犧牲。中國人,是不屈不撓的,不屈不撓也正是中國人的個性。

  想想現在,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學樓里上課,不會再聽到硝煙瀰漫的炮彈聲;不會在恐懼中生活,聽到的是同學們朗朗的讀書聲,愉悅的歌聲和歡快的笑聲。當我們穿着嶄新的校服,帶着用先輩鮮血染成的紅領巾,站在操場上,面對莊嚴而肅穆冉冉升起的國旗時,唱着朗朗上口的國歌時,我深深體會到現在的和平生活是多麼地來之不易啊!所以,我們現在要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為把祖國和家鄉建設地更加美好而奮鬥。

  六年級:高旖婷

您正在瀏覽: 讀《抗日英雄趙一曼》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抗日英雄趙一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