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日小英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日小英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抗日戰爭波瀾壯闊, 小小英雄光照河山。 抗日小英雄誰曾見過? ——我見過,我見過。

  在電影《雞毛信》中, 海娃以放羊作掩護, 將情報送給八路軍從容不迫; 電影《小兵張嘎》中, 嘎子機智勇敢 從敵人手中把槍繳獲, 還配合游擊隊, 端掉了日本兵的老窩……

  抗日小英雄的故事, 你們可曾聽過? ——我聽過,我聽過?

  兒童團長張六子, 在敵人面前毫不畏縮。 鬼子要他說出糧食藏在哪裡。 還把刺刀放在他的前額。 “糧食是鄉親們的,決不喂狗!” 張六子的回答驚心動魄。 兒童團長王璞, 為掩護傷病員壯烈犧牲, 他們的事迹可歌可泣四處傳播……

  抗日小英雄的歌曲, 有誰唱過? ——我唱過,我唱過。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 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兒去了……” 王二小把敵人帶進我們的埋伏圈, 自己卻被鬼子挑死在山坡。 《歌唱二小放牛郎》的歌曲, 千人唱來萬人和……

  抗日小英雄的事迹, 牢記在我們的心窩; 小英雄雨來的那句話, 更是把一代代少年的心炙得火熱: “我們是中國人, 我們熱愛自己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抗日小英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日小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