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閱兵式》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閱兵式》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觀《閱兵式》有感 

  建始縣實驗小學六(4)班 

  李 

  儻 

  六十年前的今天,一位偉人在天安門城樓上,用雄厚的聲音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我們的祖國走過了六十個春秋,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跨過了多少坎坷。一位名人曾說:“一個人要是沒了脊樑,就不會站立行走,一個國家要是沒有脊樑,就只能屈服在別人的腳下,匍匐前進。”我們的祖國不僅沒有一直屈服於別人,反而站得越來越直,越來越挺。為了慶祝祖國六十歲的生日,在今天將舉行盛大的閱兵式和焰火晚會。 

  早上六點鐘,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視機,觀看閱兵式的準備活動。從電視中我了解到工作人員和士兵凌晨兩點多就起床工作了,他們這樣做是用實際行動為祖國獻上一份大禮;而那些市民也從三點多就在售票點排起了長龍,他們是為了感受節日的氣氛。 

  十點鐘到了,閱兵式正式開始,一秒不差。首先是升國旗、唱國歌,在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這一刻,我感受到了祖國這六十年來的不容易。緊接着,胡錦濤主席檢閱士兵,並發表重要講話。十點三十后,方隊正式出場,這次共有十四個徒步方陣,“咚咚…”的腳步聲鏗鏘有力,表現出了我國人民子弟兵堅韌的毅力,展現出了國家的霸氣。每一個方陣都步伐整齊,站得直,走得穩,凜然有着一股不可侵犯的氣勢。士兵們依次走過天安門,接受祖國和人民的審閱。在徒步方隊中有兩個方陣最引人注目,那就是女兵方陣。俗話說:“誰說女子不如男。”今天,我真的感受到了女子的英姿。這兩個方陣的步伐、氣勢一點不亞於男兵,就連主席也連連拍手。接在徒步方陣後面的是裝甲方隊,各種導彈、坦克、裝甲車數不清數量,只聽見發動機“轟轟…”的響聲,猶如一道海浪鋪天蓋地而來。海軍的裝備也由汽車拖來,接受審閱。跟在後面的是空軍,各種飛機那叫個酷。最漂亮、也最壯觀的場面又要數女兵駕駛的彩色噴氣飛機了,飛機在空中翱翔,從飛機尾部噴射出來的氣體,就像仙女身上的絲絛,七架不同顏色的飛機聚在一起時,又成了一道彩虹,美不勝收。 

  最後,進行的是群眾遊行。由群眾組成的方陣雖沒有整齊的步伐,也沒有排山倒海似的氣勢,但也有自己獨有的一番特色。每個方陣都代表不同領導人的發展目標和思想理念。接在後面的是花車,每個地方的花車都代表了當地的文化和歷史背景,各式各樣的花車,讓人大飽眼福。我們湖北的花車是由九頭鳥和鼎組成的。 

  在三個多小時的閱兵中,我感到了祖國的偉大和進步,並深深的祝福祖國:繁榮昌盛,永遠屹立在世界東方!

您正在瀏覽: 觀《閱兵式》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