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閱兵式》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閱兵式》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家裡懷着激動的心情觀看祖國60周年閱兵式,我被祖國強大的軍事力量深深打動了。 

  隨着時間的流動,終於開始了,60聲禮炮響徹雲霄,首先升國旗,解放軍叔叔們邁着整齊的步伐向國旗台走來,國旗升了上去,我的心自豪起來,這是一個中國人該有的驕傲心理,升完國旗,全體人民唱起了國歌,我也驕傲地唱起了國歌。胡錦濤開始閱兵,胡錦濤頗有氣勢地向他們問好,“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多麼有力的聲音,這都反映了人民軍隊不怕困難,為祖國奉獻的決心。檢閱完軍隊后,胡錦濤講話,接着,人民軍隊向我們走來,“咚咚咚”多麼鏗鏘有力的步伐聲啊!在前面的是三軍儀仗隊,緊跟着後面的是陸軍學院方隊,然後是步兵方隊、特種兵方隊……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女民兵方隊,她們穿着紅色的短裙,白色的靴子,形成了一條亮麗的風景線。緊接着坦克方隊氣勢洶洶的駛來,各式各樣的坦克在我眼前,讓我應接不暇,“轟隆”一聲巨響,飛機氣勢磅礴地飛來了,後面的顏色化作七色彩虹照亮了天空,意味着祖國前途放光明。 

  最後是群眾遊行,以“我以祖國共奮進”為主題,由奮鬥創業、改革開放、世紀跨越、科學發展、輝煌成就、錦繡中華、美好未來七個部分組成。向我們展示了中國科技的發達,教育的強大,體育的發展…… 

  看到這裡,我被祖國強大的軍事力量震撼了,原來我們的祖國是這麼強大啊。回憶起原來的祖國,由於清政府的腐敗,讓祖國陷入危難,八國聯軍侵略中國,他們燒毀了圓明園,搶走了寶物,侵佔了我們的土地,就連小小的日本也來侵略我們了,他們佔領了我國鐵路,企圖想把整個中國佔領,他們不僅侵略祖國,還把小孩挑在刺刀上當玩具玩,真讓人氣憤。但是讓我看到了如今這麼強大的軍事力量,讓我看到了祖國的未來。 

  為了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強大,為了讓帝國主義者不再欺負我們,為了讓祖國屹立在世界東方,讓我們好好學習吧,只有這樣,我們親愛的祖國才會變得日新月異,繁榮富強。 

  (指導老師 

  許雄華)

您正在瀏覽: 觀《閱兵式》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