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閱兵式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閱兵式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觀閱兵式有感 

  2009年10月1日,在莊嚴的天安門廣場將舉行盛大的閱兵式。這是我國為了慶祝國家的生日而舉行的軍隊形象和建設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向國家和人民的彙報,是向世界鄭重聲明我們的軍隊在維護國家主權和世界和平穩定的決心和實力,是對一切敵視我國和企圖破壞我國建設的敵人的警告和震懾,同時也向世界人民展示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形象。 

  今年的閱兵方隊具有優良傳統多、歷史榮譽多、完成大項任務多的“三多”特點。 

  從受閱部隊的構成上看,有紅軍時期創建的老部隊,也有剛組建不久的新兵種。有戰爭年代浴血奮戰的英雄團隊,也有站在歷史潮頭用高科技武裝起來的典型部隊。有參加過歷次閱兵的老牌兵種,也有首次亮相的新兵種。以文明之師、威武之師的形象向世界展示我軍的成長進步和發展步伐。以敢打必贏的姿態宣誓我國軍人決心和信心。 

  從展示的武器裝備來看,都是從各部隊精心挑選的,全部是自主研製生產的新型列裝裝備。有的已經達到或者超過世界先進水平。特別是這次閱兵裝備方隊中沒有一件裝備是引進的裝備。這將展示了中國軍隊和武器裝備現代化、信息化、自主化建設的成果和取得的巨大進步,展示了我國武器裝備建設的自主研製和創新能力。將極大的鼓舞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將讓我國人民放心得在和平、穩定、繁榮的環境下享受勞動成果和幸福生活。為全球發展進步的歷史寫上濃重的一筆。 

  從參閱力量的構成來看,無論是陸、海、空、二炮、武警等軍種部隊,還是裝甲兵、空降兵、防空兵、特種兵等兵種部隊。無論是坦克、火炮、導彈等戰鬥裝備,還是雷達、通信、醫療衛生等後勤保障,都將在這次閱兵中全景展示。參閱的要素將更加齊全,武器裝備類型將更加多樣,兵種專業更加全面。展示了我軍很強立體能力、縱深能力和防禦能力具有很強的聯合性和對抗性。將向世界宣布我軍有能力、有決心、有信心在世界舞台上維護世界和平和國家穩定發展,保衛國家主權和人民的勞動成果。 

  我們的軍隊發展之快,武器之強,軍心之穩、信心之足、人民之放心讓我感慨。我的情結、我的情感、我的感激、我的驕傲和自豪無以言表,傾瀉、噴涌而出。我的愛國之心被再一次凝聚、被升華。我為在共產黨領導下的國家而慶幸,為我們國家的未來充滿了幸福的期待。對為我們幸福生活的護衛者、捍衛者充滿了感激。感謝黨領導下的軍隊,為我們的安定和平作出的貢獻和犧牲,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的安定與繁榮,就沒有我們國家的強大與和平發展。就沒有我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就不能挺直腰桿對世界說:“我們是中國人,是中華民族的子孫”。

您正在瀏覽: 觀閱兵式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