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閱兵式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閱兵式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觀閱兵式有感 

  10月1日的天安門城樓早已是人山人海。到處充滿着歡樂的氣氛。美麗的鮮花,鮮艷的紅旗,快樂的人們,還有我們親愛的解放軍叔叔! 

  多麼鏘鏘有力的步伐聲啊!這不是普通的腳步聲,這是我們國家前進的腳步聲,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腳步時間聲。是他們,在戰場上與敵人頑強搏鬥;是他們,用生命和熱血來保衛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社會的安定,民族的團結。就在這個時刻,一群身穿橄欖綠軍裝的威武之師走了過來。堅定的步伐,整齊的隊伍,一聲聲口號猶如驚雷,一下又一下敲打在我們那顆激動澎湃的心上。 

  60年前,當時的中國的地位還沒有這樣優越,中國也沒有這樣發達,解放軍叔叔手裡拿着的武器都是打了勝仗繳獲來的,美國的、英國的、日本的……那時的閱兵式,可以說是“萬國武器博覽會”!兵方隊、海軍學員方隊、防空導彈方隊、新型常規導彈方隊、海軍艦空導彈方隊等等通過天安門廣場接受檢閱,讓我仔細留意的是三軍女兵方隊,女兵們穿着整齊,邁着方步英姿颯爽。接着是飛機接受檢閱,當我國第一代女飛行員駕駛教---8架飛機拉着彩煙飛過,整個北京的天空都顯得異彩紛呈,這是12個空中梯隊的最後一個,15架彩色的飛機以及長長的彩煙,以整齊的隊形飛過天安門前,給這次閱兵式畫下了一個燦爛的結尾。 

  看着激動人心的閱兵式,我不禁感慨萬千…… 

  小時候,我曾經夢想過,有一天,我能背着漂亮的書包上小學,坐在教室里和大家一起學習。可是等上學了以後,稍稍了解了中國的歷史,便夢想着自己能夠做一個解放軍,為國效力。 

  “我對你太失望了”“你太讓我失望了”……6年來,上了小學之後的六年裡,我接受過無數這樣的責備的話語,背着已習慣被人期待被人看好的壓力。上學、寫作業、上學、寫作業、,僅僅是這些就填滿了我的生活,腦中早已不是什麼夢想,要麼是求老天讓老師們少布置些作業,要麼就是計劃着周末怎麼才能玩得開心,上學、寫作業、上學、寫作業,玩,小時候的夢想對於現在的我是那樣遙不可及…… 

  可今天,我看到那一具具筆挺的脊樑,那一雙雙有力的腿和手,重新點燃起了我對夢想的渴望。 

  看完閱兵式,我的心裡非常激動,這是祖國光輝的60年,艱辛的60年,勝利的60年,驕傲的60年。

您正在瀏覽: 觀閱兵式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