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大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大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習了開國大典這篇課文。我想:“要是開國大典那一天我在現場就好。”想到這,我腦子裡一片空白,暈了過去……

  當我醒過來時,我發現我置身於一個人山人海的廣場上。我看了一下周圍,發現,我原來是在天安門廣場上。突然,在天安門城樓上,一個人說到,:“典禮開始!”這一句話說得我一頭霧水,什麼典禮啊?

  “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這時國歌響了起來,我恍然大悟,莫非這是在開國大典?就在這時,偉大領袖毛澤東毛主席出現在城樓上,全場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掌聲。“我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正式成立!”毛主席用顫抖的聲音說到。主席的話音剛落,全場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歡呼聲!我也跟着歡呼起來:“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

  接着,毛主席宣讀了中央人民政府的公告,當他讀到選舉毛澤東為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時人們熱愛領袖的心聲匯成了一陣熱烈的掌聲,我旁邊的一個農民同志還激動的流下了淚水。

  “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國歌又響了起來,不過這次還有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伴隨着它。這時,全廣場的人民群眾一齊脫帽肅立,一齊抬頭,瞻仰五星紅旗。這五星紅旗升起來了,表示中國人民站從此起來了!

  接下來,是雄偉的閱兵式。與我以前想象的不同,這次開國大典的閱兵式不是我想象中的“小米加步槍”,而跟現在差不多:陸軍戰士踏着整齊的正步穿着那個年代的軍裝。

  哲商現代實驗小學5年級 單璐筱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國慶大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大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