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精神的食糧,書是開啟知識大門的金鑰匙。書給我帶來的樂趣是無窮的,因此,我便對書情有獨鍾。 

我讀過的書就像是天上的繁星,數不勝數。上至天文,下到地理,古今中外的名書我都讀過。當我讀到我國悠久的文化歷史,我無比自豪;讀到我國近代史上的屈辱,我又常常哽咽;讀到四季星座,我又幻想萬千;讀到各地名勝,我便陶醉其中;讀到精忠報國的岳飛被奸臣秦檜所害時,我又淚流滿面。書就像一個五味瓶,可以讓我笑,可以讓我哭,可以讓我喜,可以讓我怒,還可以讓我哀,這難道不是讀書的樂趣嗎? 

著名作家歌德說過這樣一句話:“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談話。”因此,我便對古今中外的名著產生了一種特殊的“魔力”。因為這些書具有深刻的思想內容和藝術水準,如《四大名著》、《童年》等等。讀了這些書,我就能形象地知道什麼是美,什麼是丑;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什麼樣的人生是有價值的人生,什麼樣的感情才是美好的感情……這時,我們的精神便被陶冶了,這些書還可以啟迪我們的智慧,幫助我們插上想象的翅膀,去探索大自然的奧秘。那才真叫“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呢! 

一個人讀的書越多,他的視野就越開闊,也就越能增強自己的才幹,學到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社會在不斷的進步,科技在飛速的發展,我們只有大量的閱讀課外書,才能適應這個日新月異的社會。 

讀書給我帶來的樂趣是無窮的,書,擴大了我的知識面,讓我“不出茅廬便知三分天下”。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