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如果書籍是知識的海洋,我就是一條快樂的小魚兒,在書的王國里盡情地遨遊。

  我家的書可多了,有:《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森林報》,《大愛無言》……我家的書足足可以搭一間像房間一樣大的積木屋。

  我可愛閱讀了,有時侯會為了閱讀鬧出了許多笑話。記得那一次,我正在閱讀《大愛無言》,正當我讀得津津有味時,媽媽卻讓我拿鍋去買麵粉,我極不情願地從書堆中爬出來,隨手拿了爸爸的洗腳盆。可想而知,不免被老媽不分青紅皂白地臭罵了一頓,還吃上了一頓“美味”無比的“竹筍炒嫩肉”。

  閱讀雖然給我帶來了麻煩,但也給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樂趣。我會隨着書中的情節時而喜悅,時而悲傷,時而憤怒,時而感嘆。當我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時,會黯然神傷,為小女孩的悲慘身世感到難過;當我讀幽默笑話時。會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手舞足蹈。從書中,我了解到了高爾基的童年;明白了蜻蜓的眼睛為什麼那麼大;還知道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有句古話說得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閱讀使我提高了寫作水平,也給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

  書中自有黃金屋,屋中自有顏如玉。書伴我成長。書是我的啟蒙老師,是一盞指引我走向成功的導燈,更是一位可以傾心交談的朋友。我愛我的書,更愛閱讀。

  斗門區井岸鎮第二小學五年級 楊潔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