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書,是學習知識的重要寶典。我們的生活中,都能發現讀書的樂趣。而我也不例外,讀書雖然很簡單,但是發現其中的道理與奧秘卻是很難的。 

  我曾經因為讀書而感到困擾,但是現在,讀書讓我快樂,讓我長大。 

  《魯濱遜漂流記》就是讓我懂得人生的一本書。這本書主講的就是:主人公在一次海難中,被漂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他在島上艱苦地生活,學會了許多事情。在荒島的生活沒有讓他沮喪,也沒有讓他消沉,反而讓他的人生多了一次冒險的經歷與一份堅持不懈的精神。他在島上的生活雖然艱苦,但是靠自己的勞動換來的,卻讓他幸福、快樂、滿足。 

  讀完這本書後,我對讀書感到了一種無限的嚮往。因為這本書讓我覺得:人生這兩個字很平凡,但意義很大。我們不能受到委屈或遇到挫折就退縮,就沮喪。我們應該勇敢面對,堅持不懈,學這本書的主人公一樣與困難抗爭到底。 

  讀書的時候,大腦總會映現着書本的情節圖畫。每一次,想着想着,就入神了,或許這就是我對讀書的熱愛與迷戀吧! 

  記得有一次,我為了讀書,上課居然恍神了。當時是這樣的:愛讀書的我向甲班的某某同學借了一本書,那本書的名字叫做《十萬個為什麼》。上課了,我的心一直就在那本《十萬個為什麼》的書上逗留、徘徊,怎麼都不肯離開那本書的問題,而是《十萬個為什麼》的問題。我的大腦想着都是為什麼宇宙的是黑的,但地球上看到的卻是白花花的呢;真的有會唱歌的石頭嗎;植物也像人類一樣有血型的嗎……這些問題一直在我腦袋瓜里,轉來轉去,但怎麼想都不明白。還在課後被乙同學罵了一頓。 

  或許,我就是這樣和讀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與讀書真的是一對好夥伴,一次,我在家裡做飯煮菜,但手裡卻還是不願放開那本我的至愛——書。我邊做飯邊看書,在看書的時候,我又恍神了,入迷了,好好的一鍋菜,卻被我讀書弄成了一鍋黑炭。 

  書,真的和我好有緣喔!我在放學回家拿着一本書讀;在家看電視也拿着一本書;就連晚上睡覺的時間,我也要讀完書,才能甜美入夢呢!因為讀書真的是樂趣無窮的享受。 

  我與讀書形影不離,生活中也有不少人熱愛讀書,因為讀書讓我們學到知識,讓我們體會到做人的道理,所以,我們小學生要熱愛讀書,才能享受其中無限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