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成長的故事在一本厚厚的相冊里。每一張相片都是一個故事。這不,我又看起來了: 

  看着看着,突然,一張相片輕輕的掉在了地上。我撿起相片,看着眼前的相片,回想起以前的故事。 第一張相片是:我偎依在媽媽懷裡。小時候,我很淘氣、很貪玩。趁媽媽不注意時,從抽屜里偷偷拿錢買玩的。漸漸地,媽媽發現抽屜里的錢少了,責問我:“你拿了錢沒?”我支支吾吾的不知怎麼回答。媽媽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和藹的對我說:“犯了錯誤,就要承認,知錯就改,這才是好孩子。”我不爭氣的淚水不斷的流出,低聲說:“媽媽,我錯了,我不會這樣了。”媽媽笑了,緊緊地把我抱在懷裡。 

  第二張照片是我穿着跳舞的服裝。那是一次“六一”兒童節,我們班要表演一個節目。可我天生膽小,一看到台下那麼多人,心裡就很緊張,喘不過氣來。這時,站在台下的媽媽用鼓勵的眼神看着我,好像說:“寶貝,加油!你是最棒的!”看着媽媽的眼神,我的信心倍增,在心裡暗暗為自己加油。對,我是最棒的!那一次,我表演得很出色,媽媽笑着、跳着,高興得像個小孩。 

  上小學了。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誡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誡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作為姐姐,我告訴自己要給妹妹做一個好榜樣……我多麼想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科失手,就是那科敗下陣來。諸多情況往往讓人始料不及。 “你怎麼這麼粗心,真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老師、爸爸、媽媽、外公、外婆的這些批評,在我耳邊不知說了多少遍。是啊,我怎麼了?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可還像一年級的小學生一樣粗心大意。 為了我的學習,讓老師、父母、外公、外婆操盡了心。他們為我付出了那麼多的心血,每當考試沒考好時,我的心裡也很難過。接下來的便是:老師找我談話;父母問長問短;外公外婆問寒問暖。我真切的感受到:他們給了我陽光和雨露、給了我溫暖和滋潤,照亮了我、澆灌了我。 

  瞬間,我長大了。謝謝你們教會了我成長、教會了我愛、教會了我無論再巨大的失落與挫折,也會隨着和煦的暖風,被完全的治癒。 隨着我又重新恢復了鬥志,回到寫字檯旁,筆緊緊地握在手裡,又潛心於書上自己的一躍而起,題海之中。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