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親情(原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親情(原創)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感悟親情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同學們聽到鈴聲后,都走進教室,端端正正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老師也隨着鈴聲走進了教室,說:“同學們,我們今天做個小測試。”我們聽后非常高興,只看見老師用粉筆在黑板上“刷刷”地寫了四個大大的字:“親情測試。” 

  測試剛開始的時候,老師叫我們寫出世界上最愛的五個人。我思考了很久,動筆寫了這幾位: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婆。 

  緊跟着老師又說:“請你們在這五個人當中劃去一個。”其實剛才老師讓我寫出我最愛的五個人的時候是多麼的難,現在有讓我在其中劃去一個對我來說是何等的痛苦。我想了很久,只有含淚劃去了爺爺,當我劃去爺爺的時候彷彿心都要碎了;當老師再讓我劃掉一個的時候,我忍不住大哭起來,昔日奶奶的愛護、爸爸的保護、外婆的照顧、媽媽的關懷,此時一一浮現在我的眼前。我只好邊哭邊劃掉奶奶,那時候我心如刀絞;當老師讓我再劃掉一個的時候,我的淚水就像一串串斷了線的珍珠一樣掉下來,於是我咬緊牙劃掉了外婆,當我把外婆花去的時候,就彷彿把外婆多年來的關心劃去了。接着老師又說:“世界上你們還有兩個最愛的親人了,請你們再在其中劃去一個。”那時侯我已經淚如泉湧、泣不成聲,完全變成了一個淚人!媽媽:兒對不起您啦!當我把媽媽劃去的時候,就像把媽媽多年來的關懷和愛劃去了;當老師讓我們把最後一個親人劃去的時候,我的精神幾乎接近了崩潰的邊緣。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我忍痛劃去了爸爸,當我把爸爸劃去的時候,我就像是天上的快樂天使,一下子就被拋下了寒冷的冰谷,不,是地獄。還彷彿是飄蕩在茫茫大海上的一葉孤舟,突然,巨浪滔天,把我這一葉孤舟也吞沒了。 

  此時此刻,我感受到了:親情,是雨中的一把傘;親情,是孤獨中的快樂精靈;親情,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親情,是冬天裡的一件棉衣;親情,是生日中的美好祝福;親情,是高高掛在天空中的太陽;親情,是春天裡盛開的花朵;親情,是飢餓時的一塊面! 

  通過這次測試,讓我明白了要珍愛親人、珍惜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評語:文章生動感人,能靈活運用所學的好詞好句。

  指導老師:鄒全川

您正在瀏覽: 感悟親情(原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親情(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