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懂了親情,就像星星看懂了真正的眼睛。

  我讀懂了親情,就像塵埃依戀着不滅的恆星。

  它有一雙灰色的令人嘆息的眼睛。明明混沌不堪,卻又那麼簡單易懂。就像人體的線路,明明是複雜的構造,卻是最簡單的捷徑。

  小時候,記得會怨你。

  明明是自己做的不對,可是當夜晚偷偷躲在被子里,輕聲哭泣之時,安慰我的也是你。因為不懂得,所以很快便一笑了之。現在發現怨不得,只能怪自己。

  小時候,記得自己是一個人住校的,雖然有這麼多的同學陪着,可是還是覺得心裡空落落的。明明知道你們很忙,但是還是不由自主的會想你們,因為知道,所以也沒有再過問,雖然,有時候,還會有一些小小的埋怨,但是還是忍住。

  懂事些,長大些,可是還是會怪你。

  記得年紀又一些大了,年級也更高了,記得有一陣子成績經常下滑,每一次回到家,成績單都在手裡,不願給你們看,我怕死,但是更怕痛。每次打完后,那恨鐵不成鋼的眼神令我難堪,我也知道是自己做的不對。“以後考不好,不要不告訴我們!誠實一些,我們不會打你。”還記得這循循善誘。當我再一次沒有考好,顫抖着將成績單從書包中掏出來,記得落下的仍是巴掌。我已經誠實的將試卷給你們看了,你們自己說不會打我的,可是……,我沒有反駁,我膽小怯懦,所以在學校裝的大大咧咧,是一個大膽開朗的女孩,我會怪你們,但是我知道,錯在我。

  成熟些,才發現,我——愛你。

  隨着年級的逐漸升高,漸漸明白,要懂事。

  沒有考上好的中學,這一直是一個陰影。當我再一次做的不好,你大聲的罵我,那是我第一次和你頂嘴,為什麼,你一次一次地要否認事實的存在。我不甘,也許,我的叛逆期提早來臨了吧。想起以前的事情,第一次感到了真正的心寒所在。

  但是,正經下來反思之後,我才發現,我是多麼的渺小,渺小道連一粒沙子都容不下,但是,同時我發現,在不甘和恨之外,還有一種對你的物質,它的名字叫做愛,記住,它的名字叫愛。

  因為膽怯些,所以永遠說不出——我愛你們。

  怨過,怪過,可是又能恨些什麼。恨過了之後,便是愛。

  父母對兒女的愛是無價的,而兒女對父母的愛永遠是打折扣的。這是爸爸說的。

  最好的東西,是永遠不可以試着留在身邊的,就如同美好的感情,往往最容易被傷害。

  自從誕世起,我們永遠就欠着父母一筆債,永遠償還不清。它是情債,如果用鈔票這種低俗的東西來衡量,那麼永遠不知道它的準確數目。

  佛山中學六年級:賈詩彪

您正在瀏覽: 親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