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夢 

  現在,是正午時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濛濛細雨。兩隻結伴飛回的燕子,用翅膀將春雨斜織出的銀幕一剪。不過,沒一會兒,銀幕又合上了,彷彿是一個節目出演了,可沒一會兒又回去了。水泥路在這天氣里顯出了一種略帶黑色的顏色,向人們表達出了一種莊嚴的氣派。小苗升出頭,向著天空,望着細而不大的雨,奮力地吮吸着,就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努力地吮吸着母親的奶一樣。 

  當然,那座建立在許多房子中央的后修村的學校,也同樣籠罩在濛濛細雨斜織出的銀幕中。 

  這時,一個春雷驚醒了長眠在地下的春筍,他們在竹林中淋浴着春雨,感受着春雷那一聲聲有力的響聲,開始了他們的成長之旅。 

  不知在什麼時候,雨悄悄地停了,竹林一下子變得十分幽靜,雨水積起的大大小小的水窪。竹葉顯得異常青翠。時不時竹葉上的水滴在路旁的水窪中,發出了——叮叮咚咚的聲音。這彷彿是一場春雨的餘韻。 

  “叮叮叮……”伴隨着一陣下課鈴,同學們的歡笑頓時飛揚了起來。這笑,是那麼的純潔無邪,似乎長了翅膀,飛上了天,飛到了田野,樹木,房屋的頂上,還飛到了在田野里勞作人們的心裡。 

  可是,在這麼快樂的時候,卻有一個背着兔子書包的女孩慢吞吞地走了出來。那書包沉沉地,似乎把書包上的小兔子都壓得透不過氣來了。哎,這不是隔壁班的夢謠嗎!我吃驚地張大了嘴巴。原來她不是常常又蹦又跳的嘛,聽說她還是隔壁班的佼佼者嘛,別人還給她取了個綽號叫:“快樂的佼佼者”。這現在怎麼…… 

  噢!原來這次考試失利了啊,不過,也第二名啊。切!原來第一名是她的勁敵方敏之啊,難怪她會這樣。 

  “快樂的佼佼者,怎麼了?”一個輕盈的像是一隻小鳥。“飛”了過來,原來是李子啊!她快樂地發狂了。 

  李子和夢謠並肩走着,解開了夢謠的心結。她們“飛”着來到田野里玩耍,你追我趕,活像只小鳥。她們快活地飛翔着,嬉戲着。夢謠書包上的兔子似乎也輕鬆了許多,快活了許多。 

  這兩隻小鳥飛着,飛着,飛出了田野,飛出了村子,飛出了心胸……飛到了春天的夢中……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