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梅花開了,我們幾個愛梅的朋友,相邀去成都賞梅花。

  成都人愛梅花,歷史上是出名的。宋代,是成都的梅花較興盛的時期,種梅花,賞梅花,詠梅花,畫梅花風行一時。大詩人陸遊在梅花盛行時期來到成都任職。愛梅花的他,被成都的梅花吸引住了。行走成都的山川,觀賞成都的梅花后,他寫出了《梅花七絕》的美詩:“當年走馬錦城西,曾為梅花醉似泥。二十里路香不斷,青羊宮到浣花溪。”

  朋友老關建議,咱們何不沿着大詩人陸遊的詩景,感受一下陸遊當年醉梅花的意韻?宋時的錦城,即今日的成都市。錦城西,當年還是一片荒地。我們幾人,從城西的青羊宮開始,走進了杜甫草堂。如今的青羊宮到杜甫草堂,已是現代化的大都市街道,陸遊的詩景,早已難找。我們只好來到浣花溪畔的杜甫草堂。在這裡,我們或多或少地感受到了陸遊當年醉梅花的意韻。

  有意思的是,剛走進杜甫草堂,天上就飄下毛毛細雨。儘管天公不作美,但並不影響我們賞梅的心情。煙雨之中賞梅,更有一番情趣與韻味。在杜甫草堂,朦朧的浣花溪畔,梅花成片成行,梅枝綴玉,有的繽紛怒放,有的艷如粉黛,有的白似雪花,有的綠如碧玉。它們紅的香醇,白的清雅,黃而脫俗,獨傲寒風細雨,一點點、一朵朵,在霜天里笑傲寒冬。一片片、一簇簇,在細雨中接受洗禮……

  不停的細雨,使天空更加迷濛,絲絲細雨,飄飄蕩蕩地灑落在梅蕾之上,掛吊在花朵之下,梅花與雨水一樣,晶瑩透視,雨中賞梅,韻趣更濃。浣花溪畔的路徑,被細雨盪得寂寥。梅花,就在這寂寞中傲放。雨漸漸停了下來,但濃濃的雨霧,並沒有散去,籠罩在浣花溪畔梅林的上空,形成了梅林凝霧,雨霧絲絲縷縷地繚繞在溪畔的梅枝間,人身上,人若不走動,十米便看不清人影,此一景觀,隱隱約約,很為壯觀。也許,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朦朧美。而增色這一美景的,還有時時蕩漾過來的縷縷梅香。梅花的暗香幽幽而來,伴隨暗香的還有偶而傳來的鳥鳴,涓涓的流水聲,宛如一幅被雨水洗過的“花香鳥語”圖。

  行走在美畫美景與詩意之中,我們都不說話,靜靜地用心靈與梅景交流着彼此的感悟。

  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梅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