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這是毛澤東寫的《卜算子 詠梅》,讚頌了梅花傲雪欺霜,樂觀謙虛的精神。 

  的確,梅花是值得世人讚頌。今天,我要寫得也是梅花,讚頌得也是梅花的精神。雪白,淡紅的花朵,在大雪紛飛的冬天裡呈現。那時,百花枯萎,但這美麗的梅花就在綻放。她是多麼堅強啊!竟在寒劣的冬天裡,一朵一朵地盛開。但同時,她不驕傲,不炫耀自己。你看她現在不是在與百花對話嗎? 

  “梅花,你好棒啊!”“沒什麼啦!你們不更棒嗎?” 

  瞧,梅花是多麼謙虛啊!別的花誇她,她並不驕傲,只是謙虛的面對其他花的讚揚。她這種精神不正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嗎?謙虛,樂觀,堅強。擁有這些精神的人是多麼偉大啊!中華民族也出了不少這樣的人物,朱德,狼牙山五壯士……不正像梅花嗎?如果他們沒有這樣的精神,又怎能得來中華民族今天的勝利呢? 

  啊,梅花,我讚頌你!讚頌你那不屈不撓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梅花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