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如茶葉一般,只有經過了沸水的溫飽,才能展現出它生命的本色;人生就如苦咖啡一般,只有經過了重重苦澀,才能品味出它淳樸的香味;人生就如雄鷹一般,只有經過了無數次的跌落,才能練就強硬的翅膀搏擊長空……

 大興安嶺火災后,被烤得焦黑的樹榦被林業專家判了“死刑”,誰料到,第二年春天一到,所有的樹榦卻又全部綻出新芽,火化的灰燼,成了孕育新枝的肥料。有了挫折,才會在絕望中重新看到希望,從而,重新有了生命。

 恍惚間,我看到了熟悉的名字。那是宋代大詩人蘇軾。在做官時的一次次貶職,在與家人分隔兩地時只能對月暢飲,但沒有忘記送上“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的祝福。接踵而至的磨難讓蘇東坡嘗到無窮的酸楚,在他貶官為黃州團練副使時,游赤壁時再次堅強,留下“大江東去”的豪情,“檣櫓灰飛煙灰”的豁達。如果沒有當初的貶職,沒有當初的離別,又哪有今天朗朗上口的詩句?

 “人比黃花瘦”的李清照,坎坷的人生讓人讚歎。晚年戰爭不斷,丈夫身亡,書畫財產被掃蕩一空,一下跌入貧困深淵。才有那“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傷感。可見,我們需要挫折,有了它,才有了易安膾炙人口的優美宋詞。

 挫折時常發生在我的身邊,考試的失利是最普遍的事例。有了一次的一落千丈的挫折,在奮鬥與努力后,才有了名列前茅的成功。在競賽的落榜面前,這次挫折讓我重新振作,奮發進取,我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下次的競賽一定會有我的名字。

 挫折會伴隨成長,但“疼痛是成功的前奏”。遇到磨難是必須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請銘記:成長需要挫折。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