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初生牛犢不怕虎。”但在真正的森林裡,又有幾頭出生的牛犢能戰勝老虎呢?年少氣盛的我們,固然擁有滿腔熱血。但你看那輟學創業進入社會打拚的人,又有多少能獲得極大的成就呢?

  成長,需要挫折。

  有一些學生向比爾蓋茨詢問道:“尊敬的比爾蓋茨先生,我們願意向你學習,準備輟學創業,您看怎麼樣?”然而,比爾蓋茨卻是這樣回答的:“親愛的同學們,我並不支持你們。也許你們都認為我是高中尚未讀完便輟學創業的。實際上,我卻是早已學完了大學的課程,經過一番打算、籌劃后才決定輟學的……”年少氣盛,必先穩下心來。

  這個時代是屬於年輕人的,但這並不代表着我們便是第一,便可以為所欲為了。因受學習打擊而跳樓的也比比皆是……他們,因為沒有受到過多的挫折而付出了寶貴的生命。

  強者,最基本的便是要有一顆堅毅的心!而堅毅的心,便是在挫折中磨練出來的。

  正處於青春期的我們,便猶如一根彈簧,越用力,便月會被開拓出更多能力!我們不怕挫折,就怕沒有挫折。失敗是成功之母,挫折只會促進我們的成長。越挫越勇,是我們恆不變的青春色彩。

  挫折,是成功路上的通行證。一帆風順的人生翻不出浪花,而飽經挫折卻堅持到最後的人生必將柳暗花明又一村。

  快看!森林裡出現了一頭兇猛的獅子,但它看起來卻又一點垂頭喪氣,它已經兩天沒有吃東西,它快餓死了。咦?在它的視野里出現了一個小東西,正在向它走來。原來是一頭老虎,但看樣子卻並不大,它想要幹什麼?“嗷”那隻老虎居然在向它挑釁。它的眼中漸露凶光:食物來啦。那隻老虎果然不甘示弱,一下子撲過來,一隻爪子向獅子撓去,但那獅子早有了防備快人一步攻擊老虎。最終小老虎失去了眼睛但卻逃走了。一年過後,這隻老虎戰勝了那頭年邁的獅子。挫折,加速成長。

  一杯清水,只是加入茶葉而不搖晃、攪拌,雖有清香,但不濃郁;而一旦進行搖晃、攪拌,清香瀰漫整個屋子。人亦如此,想要成長,必須經歷挫折並越戰越勇!也可活出生命的清香。

  六年級:小雨滴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