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荷花,喜歡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獨特美麗;我喜歡桂花,喜歡它十里飄香的芬芳;我喜歡菊花,喜歡它賞心悅目的淡雅。但我更喜歡梅花,喜歡它的高雅,更是那堅貞不屈的頑強。

  冬寒刺骨,大雪紛飛,萬花凋零,一片沉靜。正當這死氣沉沉之際,梅花開了,主宰了寒冬的一切。它,凌風傲骨,迎寒獨自開;它素雅芳香,為寒冬點綴了無盡的色彩;它優雅中也不乏勇敢與強勢。踏着冰冷的雪地,梅花樹一行行、一列列、整整齊齊地排列着,像邊疆的戰士,昂首挺胸,時刻保衛着祖國。樹上,朵朵梅花早已在一瞬間競相開放,傲雪迎風。它嬌小、柔嫩,像開在樹上的小冰燈,綻放出冬天中最美麗的朵朵瑰麗“奇葩”。它似乎穿着保暖內衣、堅盔甲,無論數九隆冬,多麼寒風刺骨,它毫不畏懼,生命雖短暫——只有一個短暫的冬天,它卻用自己最美好的身影留給了大地。

  古往今來,又有多少文人墨客被梅花的精神折服。盧梅坡筆下的“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王安石也曾感慨“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看,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而毛澤東在《卜算子·詠梅》中更是把梅花描繪得淋漓盡致“待到山花爛漫時,它在叢中笑”。

  浩浩歷史長河,回想中華悠久歷史,又有多少像梅花精神的人。文天祥雖身處逆境,被敵人俘虜了,但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威逼利誘,卻毫不動搖,寫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佳句;秋瑾更是如此,同樣身處逆境,面對敵誘嚴刑,卻堅不吐供,一位女性,竟有如此堅強不屈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還有劉胡蘭、趙一曼、江姐……他們面對敵人冰冷的槍口,卻顯示出那堅定、頑強、無畏的心!

  是啊,同樣生活在這和平年代的我們,不也一樣嗎?我們要始終明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無論是和平年代,還是戰爭時期,無論走在正道,還是身處逆境,我們都應該勇往直前,再多的苦難、再坎坷的道路、再嚴峻的挑戰都應無畏向前,因為只有像梅花那樣,經得起風吹雨打,我們的人生才能因此美好,綻放出最絢爛的“梅花”。

  梅花啊,你沒有桂花的十里飄香;沒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秀美;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你不與桃李爭春,不與百花爭艷,你只有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勇敢無畏,因為你我為你寫下這篇“梅花贊”,不僅僅因為你的唯美,更因為你那堅貞無畏的精神時刻鼓舞着13億中國人!

  江西贛州石城縣江西省贛州市石城縣第一小學六年級:黃嘉沁

您正在瀏覽: 梅花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