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梅花的花朵不大,像一個個害羞的姑娘,所剩無幾的綠葉襯托着梅花。也許是為了讓花朵開得更好,綠葉都把自己應該擁有的養分通通獻給了梅花。雖然梅花被稱為中國的國花,但是它並不張揚。它只是在寒風中默默地開放,在寒風中悄悄地展示自己的風采。所經歷的痛苦,只有它自己知道。 

  偶然一次,在路旁看見一枝梅花帶着花盆被人丟棄。花盆中的泥土大多數都撒掉了,枝幹無奈地低頭搭拉着。枝上沒有多少綠葉,稀稀拉拉地掛在枝頭。我不禁 

這樣想:這就是傳說中傲立雪中的梅花嗎?就這樣也可以稱為不怕寒風徹骨?一點都看不出有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 

  過了幾天再經過這兒的時候,我驚奇地發現枝幹上竟然長出了許多花苞!我不由得湊過去看,真的長出了許多白中泛紅的花苞!但是顯得弱不禁風,我眼前閃過幾日前看見的梅花,對比起現在,這可能嗎?也許再過幾日花苞就會因為受不了寒冷而乾枯吧。 

  又過了幾天,我特地去看梅花。當看見了那一片粉紅色的花朵,我驚呆了。一株被人們認為毫無用處的梅花樹竟然在如此惡劣的情況下開放,真讓人不敢相信。那株梅花成了道路上一道亮麗的風景,路過的人先是驚奇地睜大了眼睛,接着發出嘖嘖的讚歎聲。我不得不佩服梅花不屈不撓、堅韌不拔、堅強不屈的精神和頑強意志。 

  看那一朵朵白中泛紅的花朵悄然掛在枝頭,聞那縷縷的梅花香味,我深深地被梅花震撼了。誰會知道它的花苞要在寒風中經過多大的努力,才能帶傷開放?看那枯瘦的枝條,誰又能相信它能哺育出美麗的梅花呢? 

當春天到來,百花齊放的季節,當各種花朵搬出溫室時,梅花在角落裡卻悄悄地凋謝了,它不與百花爭芳鬥豔,但它為人類獻上了新鮮可口的梅子,為人類貢獻出自己僅剩的全部力量…… 

  “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梅花的是凜冽的寒風;照耀梅花的是寒冬的殘陽;滋潤梅花的是殘雪的雨露。但屹立在山頂的梅花卻是那樣的芳香馥郁,雍容典雅。它依舊可以和其他在溫室中的花朵比美,而且一點也不比它們差,不是嗎? 

  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戰鬥在荒天雪地的塞北開發者,他們像青松,像秋菊,卻更像這梅花。他們在惡劣的環境中,默默地奉獻了自己的一生。難道他們不具備梅花那堅強不屈的精神和品格嗎?沒有他們,哪會有我們今天的發展? 

  想着想着,一股對梅花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您正在瀏覽: 梅花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