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挫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挫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100位名人成材故事》給我的啟示

 廣東省東莞虎門 中心小學六(4)班 趙煒聰

  在我家中,有一本書總是放在我的床頭。這本書是媽媽在春節時候作為新年禮物送給我的,書的名字叫做《100位名人成材故事》。每天晚上當我翻開書的時候,就彷彿進入到了另外一個時空,在那裡我了解到那些名人是如何刻苦學習和努力實現他們自身的價值。

  到現在為止,這本書我已經基本讀完。書中的每一位人物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書中的每個故事都十分的生動有趣,他們都克服了各種意想不到的困難,最終為我們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同時他們的那種精神也一直延續到了現在,激勵着我們這一代的人們。

  當我讀到“鐵杵磨針的少年李白”的時候,我知道了學習應該要有“鐵杵磨針”的韌勁,而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李白從老婆婆那裡明白了這個道理,所以他日後成為我國古代的偉大詩人,並為我們後人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歌。

  當我讀到“愛數星星的孩子張衡”的時候,我知道了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不光要學書本上的知識,而且還要經常主動觀察周圍的其他事物,並要對不明白的要細心的進行研究。張衡就是經常細心觀察天象,才能夠製造出世界上第一台觀測天文的儀器——渾天儀。在那之後,他又發明了世界上最早觀測地震的儀器——地動儀。

  當我讀到“立志氣象科學的沈括”的時候,我知道了我們在學習的時候,要多問幾個為什麼。人們經常說能夠提出問題才說明把書本讀的相對透徹,也就是這個道理。沈括就是從小就愛在學習中思考,並且下工夫去鑽研,才寫出了我國氣象方面的巨著《夢溪筆談》。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是古人留下來的名言。意思是說只有書讀的多,那麼在寫文章的時候才能夠做到“文如泉涌”;只有把書讀的很精,那麼才能夠在作文章的時候寫出“點睛之筆”;只有把書讀的很透,那麼在敘述的時候做到“信手拈來”。

  最主要的是,我在這本書中學到了古人的那種堅忍不拔毅力和刻苦學習的精神。曾經有人說過“成功=1%的天才+99%的勤奮”,這說明學習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我必須要牢記他們的這些事迹,並用此來時刻提醒自己,那麼才能夠在學習上取得好的成績。

  前天晚上,我讓媽媽在我生日的時候送我一份禮物。媽媽笑着問我想要什麼,我對媽媽說我還想要類似《100位名人成材故事》的書,因為我從其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從媽媽那嘉許的眼神中,我明白了書對我學習的價值,書對我人生的價值。

  指導教師:黃老師

您正在瀏覽: 感謝挫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