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的起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的起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鏡頭一:第一次嘗到失敗的滋味 

  雖說自己不是一個十分出色的學生,但從上學到現在,大大小小的獎拿的也不少了,這就是我的心中有一團不滅的火光照耀、激勵着我。因為有了這一團火光,我很少嘗到失敗給我帶來的痛苦和辛酸。但人的一生不是一帆風順的,當我第一次遭受失敗的打擊時,是那樣的無助於自卑。 

  記得,那是我剛進入初一時的一次期末考試。在考試期間,我在考場中十分從容鎮靜的答題,對自己充滿信心,心想我定會取得好成績。考試結束后的幾天中,我一直以這樣的心情等待着成績的公布。但成績一公布,它就如同一個晴天霹靂一樣,把我從一個充滿成功的搖籃中拉到了另一個滿是失敗的泥潭中。“我失敗了,我失敗了”一個一個這樣的念頭在我的腦海中不斷地浮現。“肯定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我一直不去相信這個已經成為事實的結果,直到我親耳聽到老師的批評后,才相信了這個使我不能接受的事實。以後的這個假期中,我一直陷在這個泥潭中,不能自拔,直到有一天 

  鏡頭二:失敗后的酸甜苦辣 

  這天,我像往常一樣很無聊的在家坐着,接到爸爸的電話后,就匆匆出了家門,因為,爸爸說有重要的事情。 

  我來到了了經常與爸媽一起散步的公園,它既熟悉又陌生。我老遠就看到了爸爸,於是朝他跑了過去。我和爸爸在那裡坐了許久,誰也沒有說話。忽然爸爸開口了:“你明白嗎?一個人的一生充滿酸甜苦辣,就是因為有了這些調味劑,人生才會別有一番滋味。雖然在你以前的生活中只有酸甜美有苦辣,但你要學會忍耐和接受,以樂觀的心面對一切突如其來的襲擊,做一個堅強的人。” 

  或許是爸爸的一番話把我壓在心裡的一些不快,全部挖了出來,我的眼淚奪眶而出。但爸爸的這番話也是我振作了起來,決定要以實際行動,重新找回成功,享受成功的喜悅。 

  我的“第一次失敗”,給了我莫大的鼓勵。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的起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的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