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雅需要行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雅需要行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升國旗的時候,校長先給我們發了一張小紙條,然後給我們講了一件有關於不亂丟垃圾、不跨過垃圾走路的事情。我們深受教育。過了一會兒,校長領我們讀我們讀這張小紙條上的內容,讀完了之後,校長說了一句話:“你們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把紙條扔在操場上,五六年級向後退,三四年級向前走,二年級向左移,一年級向右移。你們看,我們學校三千多人,如果我們每天都人這麼一小張紙條,那我們學校不就變成垃圾的海洋了嗎。哦,還要把這小紙條上的字寫在語文課本上,大家做的到嗎?”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做得到。”說完,校長就讓全體學生回教室去了。

  回到了教室,個個都說:真累啊、啊,腳好麻啊……大約過了2分鐘,數學老師來到教室,對我們說:“同學們,你們都聽見校長說了什麼吧?”“聽見了。”我們答道。“那好,你們現在開始抄在語文課本上吧。”數學老師和藹地說。老師一下命令,我們好像訓練過似的,齊刷刷地動筆寫字,沒有聽見一絲的說話聲,只聽到筆尖的聲音。我們差點就寫完了,可該死的下課鈴響了,我們安靜的氣氛又消失了。過了半分鐘,我終於寫完了,老師說:“抄完了就讀,還要背下來。”“——用行動證明高雅,把垃圾丟在垃圾筐。——把我放錯了地方,我就成了垃圾,你就失去了高雅。——有垃圾,彎腰撿,好品質,貴如金。——不跨過垃圾走路,高雅陪伴你。”我讀了差不多10遍,終於可以背下來了。

  下午第三節課,數學老師來到教室,說:“今天,學校不是說我們不要亂丟垃圾嗎?所以,學校說,我們要寫一篇作文《高雅需要行動》。大家清楚了嗎?這篇作文學校說,是要選出每班三名學生參賽,大家要努力哦!清楚了嗎?”“清楚了!”

  一回到家,我連忙寫這篇文章,我總結出了一個道理:我們要做個好學生,看到垃圾就要撿,只有這樣才能算是好品質,好品質比金子還貴,所以,我們看到垃圾不要跨過去,要撿起來。你們總覺得撿垃圾很困難,但是我不覺得,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有這麼多的差別,就是因為品質,只要你擁有了好品質,就會有高雅陪伴你。

  高雅需要行動!

  海南瓊海瓊海市實驗小學六年級:陳秋蓮

您正在瀏覽: 高雅需要行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雅需要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