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恩施大峽谷之游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恩施大峽谷之游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恩施大峽谷之游 

  十分榮幸今天將由我帶領大家領略大自然的“傑作”——美麗的恩施大峽谷! 

首先我代表恩施人民對您們的到來表示真誠的歡迎。恩施是一個神奇美麗的地方,是一個留連忘返的地方。恩施有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稟賦,有自成體系的民族文化,有豐富多彩的旅遊商品。八百里清江,八百里畫廊,如歌如詩,如夢如幻,疑是仙境降人間。 

  提醒遊客:愛護景區內植被,遊覽途中請不要吸煙,垃圾請入池! 

大家有沒有去過黃山和張家界?黃山是山中看谷,而大峽谷是谷中看山;黃山是花崗岩,張家界是石英砂岩,大峽谷卻是石灰岩;黃山是侵入岩,張家界是機械沉積岩,大峽谷是化學沉積岩。三大景區,各具特色。 

  黃山以奇松、怪石著稱於世,張家界以天然盆景飲譽中華,那各位看了恩施大峽谷后一定會被它的大氣、震撼所折腰嘆服。 

  大峽谷主要景區集中在前山和後山。前山是2.1-2.5億年前形成的三迭紀地層,所以氣勢恢弘、稜角分明;後山是2.5-2.9億年前形成的二迭紀地層,景觀秀麗,形態圓潤。 

  大峽谷景區概括為:一段地縫,兩條河流,三大板塊,四大神奇,五大特色。 

1、一段地縫 

是指雲龍河地縫。“地縫”現在已經是地學界接受的一個“喀斯特地貌”術語,它是指非常狹窄且有相當深度與長度的流水溝谷,形態上表現為地殼表面的一條深切“天然岩縫”。由於其形成、保存十分困難,“地縫”也就成了旅遊的熱門景點。 

一般的地縫是下面窄,上面寬,有的是上面窄,下面寬,而像雲龍河地縫上下垂直基本一致斷面呈“U”字形的地縫極為罕見,目前世界上只發現羅馬尼亞有類似的地縫,所以它的稀缺性、獨特性可見一斑。 

2、兩條河流 

一條是從利川而來的雪照河,另一條是從奉節而來的雲龍河。雲龍河的水量大,雪照河的河道長,根據“唯遠為源”的原則,將雪照河上游都亭山作為清江的正源。新近探察出雲龍河上游的長度可能超過雪照河上游的長度,對清江的源頭又有新論。 

兩條河流給大家帶來的禮物都不同凡響,雪照河帶來了世界第一杉、亞洲第一洞,雲龍河帶來了世界罕見的天坑、地縫和暗河。 

3、三大板塊 

大峽谷共分為五個功能區,主界有三大板塊:一是朝東岩板塊,它是以探險旅遊為主;二是大山頂板塊,它是以休閑度假為主;三是七星寨板塊,它是以山水觀光為主。今天我們要去的就是七星寨板塊。 

4、四大神奇 

一是絕壁峰叢並存。二是暗河上的“熱雲洞”。三是後山大山頂的女兒會。四是兩個不同地質年代的地縫。 

5、五大特色 

一是清江升白雲。大峽谷由於有清江的凝聚,每逢雨過天晴升起的雲海象一條騰飛的巨龍,蜿蜒曲折,延綿百里,形態豐潤,美不勝收。 

二是絕壁環峰叢。喀斯特地貌一般情形是有絕壁者無峰叢,有峰叢者無絕壁,大峽谷不僅兼而有之,而且面積大、品位高。有四面絕壁凌空者,有四面絕壁落陷者。其它地區多見單面絕壁、雙面絕壁,我們這裡是三面絕壁和四面絕壁,目前象這麼大規模的多面絕壁在世界上並不多見。 

三是天橋連洞群。洞穴群落是大峽谷中又一特點。據不完全統計,大峽谷沿線有大小洞穴200餘個,最大的是利川騰龍洞。暗河上的“熱雲洞”,一年四季仙雲飄飄,有石壁相隔形成兩個洞口,一洞出熱風,一洞出冷風,冷熱交融,煙霧繚繞。更有天橋匹配,水天相諧、人物相映,宛如世外仙境。 

四是地縫接飛瀑。地縫怪石遍布,五彩斑斕,古木蒼翠,碧流潺潺,尤其是地縫兩岸的數條飛瀑流泉,令人震撼而神怡。 

五是暗河配天坑。恩施大峽谷的地下暗河全長50公里,為世界罕見。僅暗河之上的豎井就有108個,每逢冬季如同古代長城上升起的狼煙。

您正在瀏覽: 恩施大峽谷之游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恩施大峽谷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