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記憶中的老房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記憶中的老房子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時代的變遷,隨着城市的改建,一棵棵蒼天大樹逐漸演變為一幢幢高樓大廈,住上高檔次的新房子已經不是什麼稀奇事。不知怎麼的,我仍然懷念那老房子,記憶中的老房子啊,總是開滿了燦爛的花,總是留給了我那麼多抹不去的回憶…… 

再一次踏上這條路,是一個秋天,我在這一片被落葉包裹着的土地上慢慢地走着。又一片落葉從行道樹上飄落下來,落到了我的懷裡,一條條細細的葉脈彷彿是一個個小小的故事,勾起了我對往日無限的回憶。  

我在2002年就搬入了新居,可我現在,仍舊清晰記得那兒時的老房子。 

那是一幢用木頭和竹籬建成的老房子,是2層的,兩室一廳,有一個小廚房,一個衛生間,一個露天的小陽台。還記得,奶奶曾經在陽台上種過一些花草,還種過曇花呢!因為下雨時有時會漏雨,所以我們常用漿糊把報紙糊在牆壁上,事隔多年,現在它們早已發黃。我們走在樓梯上會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 

記憶中,老房子讓我感受到了一個家的溫馨與美好,更讓我感受到了一股濃濃的親情。這親情,是無法用語言來描述的。 

小時候,爺爺奶奶總是每天做好吃的給我和姐姐吃。那一天,爺爺奶奶一起去菜場買菜。回來時,爺爺奶奶大汗淋漓,手上拎的全是我和姐姐最愛吃的菜。奶奶對我和姐姐說:“瑤瑤,舟舟,看奶奶給你們買了什麼?中午給你們做好吃的!”我和姐姐高興得又蹦又跳,連忙問:“中午有什麼?”奶奶和藹地說:“糖醋排骨、蔥油?魚、芹菜炒肉、豆腐蛋湯……”沒等奶奶說完,我們便大聲叫道:“哦,奶奶萬歲!”奶奶慈祥地笑了。沒到中午,爺爺奶奶便在廚房裡“叮叮咚咚”地幹起來了。那頓飯,我們都吃得很香;那頓飯,包含着爺爺奶奶的愛! 

兒時,爸爸媽媽總是抱着我和姐姐一起出去玩。記得那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和姐姐去中山公園玩。一路上,我和姐姐手拉着手,說說笑笑,十分開心。我們先後玩了“旋轉木馬”、“海洋球”等很多遊戲,笑聲在我們的耳邊蕩漾。 

我剛出生時,姐姐(舅舅的女兒)已經四歲了。舅舅舅媽常常坐在我們旁邊,逗我們笑,給我們講故事,眼裡透露出一種光芒,像是在說:“我們期盼瑤瑤和舟舟長大以後成為有用的人!”那種濃濃的親情,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我只感覺到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平時,我常常和姐姐玩遊戲。想起那一回,我又和姐姐玩起了“捉迷藏”的遊戲,我是找的人,姐姐是藏的人。“姐姐,你在哪裡?”我找不到姐姐,急得大叫。突然,我心生一計,對姐姐說:“姐姐,你快出來,我看見你了!”沒想到,姐姐竟然不吃這一套,一點動靜也沒有。我只好說:“姐姐,快出來吧,我認輸好不好?”忽然,一雙手從身後伸出來,摸了摸我的頭。我連忙回過頭去一看,原來姐姐一直躡手躡腳地跟在我後面呢!姐姐說:“怎麼樣,你找不到我吧?”說完,我和姐姐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記憶中,老房子還讓我體會到了“遠親不如近鄰”的含義。住在老房子里的那段時間,我家的鄰居們經常有事沒事就來走訪,敞開了心扉聊天,誰有困難大家相互幫忙,增進了我們鄰里之間的互相關心互相幫助。 

搬入新居以後,我發現,我仍然是那麼地喜歡老房子。因為,住在這新房子里的人彼此都不認識、了解對方,鄰里們雖常撞見,但卻很冷漠,很少打招呼!而住在那老房子里的人,卻大不相同。 

啊,老房子,它留給了我太多的回憶,那裡有着一個家的溫馨與美好,那裡有着熱情好客的鄰居!回想起過去我仍忘不了那老房子。再次走在那條熟悉的路,我忍不住走進了老房子……

您正在瀏覽: 啊,記憶中的老房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記憶中的老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