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淘氣尼古拉》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淘氣尼古拉》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小淘氣尼古拉》有感 

  最近,我看了一本很有趣的書——《小淘氣尼古拉》。它是法國人寫的,非常幽默地寫一個在學校里喜歡搗亂的、老被罰站在牆角的孩子。我非常喜歡。 

  在第一集第四章充分說明了大人和孩子的想法是截然相反的:幾小時前還很高興的爸爸覺得他的老同學來一點也不好,應為他老是找爸爸的缺點;尼古拉卻覺得這雷昂拉比先生非常快樂,非常帥,因為他一直在笑,在和尼古拉說笑話。我也覺得,拉比先生確實是一個快樂的先生。 

  不知什麼原因,這本書每一章都說了一個字:帥。有可能是作者為了讓我們喜歡這本書吧。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不僅僅是他很幽默,更是他說出了我們的喜怒哀樂。 

  尼古拉在學校里老是跑來跑去,老是和夥伴們想出一些稀奇古怪、令人煩惱的遊戲:“飛機”、“潛水”、“隔離”,有時還有人在上課的時候放鞭炮,惹得老師非常生氣,真是人小鬼大!可惜,我不是男孩子,不然也會有這麼多歡樂的時光! 

  你一定知道尼古拉的幾個好朋友:亞三,愛吃東西的胖傢伙;科豆,全班倒數第一名;喬方,家裡很有錢;阿蔫,老師的乖寶貝;歐多,老愛給人鼻子上來一拳。 

  尼古拉的故事都是來自生活中的小事,作者以孩子的眼光來看待世界,描寫了孩子的心理活動,讓人感覺到很真實。雖然主人公是外國人,寫的外國孩子的事,讀了仍然感覺到熟悉、親切。 

  當你看這本書時,你總會感覺到,尼古拉好像就在我們旁邊,給我們講着他的故事,讓人看得入迷,笑得開心。 

  不管是小學生,中學生,大學生,大人或者是白髮蒼蒼的老人,都能被尼古拉逗得哈哈大笑,我們不得不讚歎:世界是多麼美妙!

您正在瀏覽: 讀《小淘氣尼古拉》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淘氣尼古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