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電影《我的長征》觀后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我的長征》觀后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學校組織我們全體六年級學生,觀看了電影《我的長征》,我的心中感慨萬千,九十多分鐘的一場電影好似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課,劇情是這樣的。

  十五歲的紅軍小戰士王瑞全家八口人,四個人被敵軍打死,剩下的四個人都參加了長征。湘江突圍時,在敵機的狂轟濫炸中,我們的軍隊死傷無數。他第一次見到了毛澤東,他的父親也在慘烈的炮火中犧牲了。殘酷的戰爭給他的心靈留下深深的創痛,但是父親和連長說過的一句話卻堅定着他的信念:“跟着走!”

  湘江突圍的悲痛激發了王瑞和紅軍戰士們更加強烈的戰鬥意志,在毛澤東的正確指揮下,紅軍贏得了長征中的第一次大勝仗??婁山關大捷。

  一天清晨,戰士們被緊急集合號驚醒。指導員對戰士們下達戰鬥任務:反動派勾結白匪洗劫了紅軍的野戰醫院,立刻出發解救。突發的事件把王瑞嚇呆了,他的姐姐就是野戰醫院的護士。

  姐姐犧牲了。王瑞在長征路上失去了第二個親人。

  紅軍需要渡過天險大渡河,三條小船無法渡過千軍萬馬。王瑞所在部隊奉命沿江而下,搶奪距安順場渡口三百二十里的瀘定橋,只有這樣,紅軍才能通過天險大渡河,北上抗日。晚上,下着大雨,懸崖下的羊腸小道,道路泥濘難行,紅軍戰士餓着肚子強行前進,因為對岸就是去增援的敵人,如果讓增援的敵人搶了先,後果不堪設想。好在雨越下越大,對岸的敵人不能再走,只好停下來宿營。而紅軍戰士們憑着頑強的毅力,仍舊冒雨、踩着泥濘前進。終於在次日清晨趕到了瀘定橋,把增援的敵人拋在了後面。

  黎明時分的瀘定橋一片靜悄悄。橋板被敵人拆去,只剩下十三根光溜溜的鐵索,掛於離水面十幾米高的兩岸;橋下水勢兇猛,一旦掉下去就沒命了。二十名紅軍號兵被集中起來吹響了驚天動地的衝鋒號,飛奪瀘定橋的戰鬥打響了!二十二位紅軍突擊隊員用他們的血肉之軀,譜寫了一曲人類戰爭史上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壯歌!王瑞最後一位親人??姐夫肖德昌犧牲了,從懸空的鐵索上中彈跌落到洶湧咆哮的大渡河激流中;他的彝族兄長達爾火??這位參加紅軍才二十多天的小夥子在把彈痕累累的紅旗插上橋頭堡時,也被流彈擊中,挺立在橋頭堡一動不動,手裡仍舊高舉着那彈痕累累的紅旗,頭上那把長發隨風飄來、飄去……

  王瑞在硝煙尚未散盡的瀘定橋頭再次見到了毛澤東。毛澤東輕輕地為王瑞梳理着被煙火燒焦的頭髮,輕聲感嘆:“有紅軍這樣大無畏的革命精神,還有什麼能阻擋我們呢?”王瑞經受了艱難困苦、血淚戰火的磨礪后成長起來了。

  七十年後,白髮蒼蒼的王瑞老人重新走上了長征路,點燃了他七十年前珍藏的蠟燭頭,象徵著革命的聖火,永不泯滅!

  長征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軍隊創造的壯麗史詩,是革命戰爭年代中國共產黨保持和發揚先進性的光輝篇章。七十年歲月流逝,但紅軍氣壯山河的英雄壯舉,長征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依然讓我們心潮激蕩、熱血澎湃,激勵着我們進行新的長征。

  我作為一名學生,就要以長征精神激勵自己,不斷努力學習新知識,不要怕吃苦。明白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國家利益的關係;樹立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遵守社會公德與學校的規章制度,為我們祖國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電影《我的長征》觀后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我的長征》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