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 

  大家好! 

  時間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受盡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寶貴啊! 

  古老的東方有一個全身珠光寶氣,雍容華貴的女子,盤古開天闢地、四大發明、老子孔子、絲綢瓷器、威武的兵馬俑使她光彩照人。她的美讓人羨慕萬分。但是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我們看到的又是怎樣的一幕呢?指針急速飛轉,時間指向了1840年,外國列強紛紛加入了掠奪中國財富的戰爭。鴉片戰爭、甲午戰爭、中法戰爭以及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貪婪的侵略者幾乎掠去了美麗女子所有的珍寶。貪婪的侵略者讓她明白了落後就會挨打這個道理。她沒有沉默,而是選擇了反抗,在這片千萬年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抗敵故事。 

  從古至今,祖國湧現出無數愛國者,他們把祖國、民族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把個人的命運同祖國民族的命運緊緊地聯繫在一起。精忠報國的岳飛、收復台灣的鄭成功、中國革命的先驅者孫中山、兩彈一星的鄧稼先等等……無數仁人志士以鐵的事實抒寫了一曲曲愛國之歌。 

  終於,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了,那讓人恥辱的東亞病夫的帽子終於被我們拋掉了,我們偉大的祖國開始實現重整河山的夢想。1964年,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我的祖國開始走向繁榮,走向富強;緊接着,中國大地上又升起了另一朵美麗的白雲,氫彈成功爆炸。1978年,改革開放,我的祖國引來了全世界羨慕的目光;1997年,東方之珠香港回歸了;1999年,澳門的炎黃子孫也唱着“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2001年,我的祖國申奧成功,並且從此加入了世貿組織;2003年10月15日,太空中第一次出現了中國人的身影。這一切足以證明,我的祖國是一條正在騰飛的巨龍。 

  中華人民終於可以重新揚眉吐氣了。 

  但是,我們應該明白,作為一名學生,我們就是未來強大祖國的建設者,總有一天,前輩們會把他們手中的接力棒滿懷憧憬地遞給我們,我們要有能力去接受這份艱巨而光榮的任務。 

  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冰山上的雪蓮教會我們純潔;天空中翱翔的雄鷹教會我們勇敢;遨遊天跡的海燕教會我們頑強、樂觀……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受戰火的洗禮,不需要擔心國土的淪陷,但是,我們卻有責任,有義務,接過前輩的接力棒,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同學們,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