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在遙遠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就是龍的傳人……”每當這首歌迴響在我的耳畔,我無不為自己的祖國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從前的我們,是多麼的落後。缺衣少食、貧窮落後、飽受欺凌是舊中國勞動人民生活的真實寫照。而在1949年1 0月1日,新中國誕生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發憤圖強、建設祖國,創造了舉世公認的偉大奇迹。 

  現在,在我們祖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着56個相親相愛的民族,有着十三億黑眼睛、黃皮膚的華夏兒女。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盤踞在這片黃土地上;莊嚴雄偉的天安門廣場,我們擁簇着它;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我們征服了它。還有那人間仙境般的九寨溝;甲天下的桂林山水,都是令人嚮往的著名景點。那聞名中外、栩栩如生的兵馬俑、令人嘆為觀止的黃果樹瀑布,都坐落在中國——這片遼闊、美麗、富饒的黃土地上。 

  曾經,對於侵略者來說,我們是那麼的渺小、軟弱、不堪一擊。盧溝橋事變、南京大屠殺、使林中瑰寶——圓明園化為一堆灰燼的大火……都深深地印在了我們心中。可人們束手無策,面對腐敗的清政府,面對那強暴、可惡的鬼子兵,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家園被摧毀。而如今,我們站起來了!我們昂起了頭、直起了腰,丟掉了“東亞病夫”的帽子,堂堂正正地站起來了! 

  1997年7月1日,隨着倒計時的最後一個數字在大屏幕上閃動,天安門廣場沸騰了!歡呼的聲音響徹雲霄。香港在經歷了一百多年漫長的殖民統治后,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1999年12月20日,又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澳門也投入了母親的懷抱。 

  從前的中國人,是多麼的懦弱、卑微。曾經,隆重的奧運會開展了十四次,偌大的中國卻只參加了三次,並且創下了“零”的記錄。而如今,第29屆奧運會在我國首都北京舉行,受到了世界各地人的關注,並且,奧運健兒們在家門口取得了“獎牌總數第一”的喜人成績,震驚了全世界,而世博會,也即將在我國隆重開幕。 

  如今,我國已成功發射“神舟五號”、“神舟六號”、“神舟七號”。實現了載人航天,標誌着我國繼俄羅斯和美國之後,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獨立進行在人航天活動的國家。 

  經濟的騰飛,科技的發展,國立的增強,這一切成就令世人矚目,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向世人宣告:我們的祖國母親正在走向昌盛! 

  如今的祖國遍地開花,是辛勤的人民獻紅花;那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是烈士的鮮血澆灌了它! 

  站在這片黃土地上,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在無數藍色和棕色的眼睛中,我有一雙寶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在無數白色和黑色的皮膚中,我有着大地般黃色的皮膚,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中國,沉睡的巨龍,東方的明珠!中國人,龍的傳人,將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