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 

  指導老師:李菊 

  作者:陳縝 

  親愛的同學位,敬愛的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華夏兒女在九千九百六十萬平方米的土地上幸福地生活。但,在我小小的心靈里,我仍忘不了那段屈辱的歷史,使我們敬愛的祖國母親傷痕纍纍;我忘不了那外國列強的入侵;更忘不了我們中國千千萬萬的生命葬送在外國人的手裡。所以,讓我們回顧過去,去看看那不堪一擊的舊中國吧! 

  1840年,英國對中國發動了鴉片戰爭,中國戰敗,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此後,將近一千多個國家的不平等條約,使中華民族飽受了外國侵略者的欺辱和蹂躪。我們的國土就是在不平等條約中被強佔的。 

  還記得香港嗎?還記得它是被誰掠走的嗎?對,就是英國!在近一百多年的歷史中,割占或強租中國領土的國家有很多,如:佔領澳門的葡萄牙;佔領遼寧旅順、大連的俄國等等。使這些地方無法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 

  我也知道了,中國因你而精彩。你使我想起了志在維新、視死如歸的譚嗣同;你使我想起了拋妻棄子、不憚前驅的林覺民;你使我想起了東渡扶桑、救國救民的秋瑾;你使我想起了棄醫從文、療救民心的魯迅;你使我想起了所有為我們中華的獨立崛起,探索着,痛苦地並奉獻着人們,使我想起了陳毅元帥如是:“南國烽煙正十年,此頭須向國門懸,后死諸君多努力,捷報飛來當紙錢。”從鴉片戰爭、中法戰爭到中俄戰爭;從《南京條約》、《北京條約》到《馬關條約》,重若苦海的苦難,慢慢修遠的長路,並沒有使東方巨人從此消亡的緣故,正是因為有你們在啊,我們民族最可愛的人,正是你們這些以天下事為己任的仁人志士所組成浴血奮戰洪流,攬起狂瀾,開啟我們民族歷史的新的紀元。 

  雖然,我們古老的中國像一艘擱淺的大船,儘管沉重,儘管緩慢,但依然還堅持着前進的風帆。 

  同學們,為國而生,為國而發展,忘掉那些悲傷的過去,看看現在繁榮的景象吧! 

  從“東亞病夫”到實力中國;從1896年到1948年的“零的紀錄”到金牌榜前五位;從沒有的金牌到世界金牌第一位;從落後挨打的國家到國際地位和威望相當高的國家;從貧瘠的土地,笨重的拉牛車到科技發達的收稻機;從渴望申奧成功到申奧已經成功;從平凡水稻到雜交水稻;從無到有。這一件件令人興奮的事,讓原來的中國不再重現。讓我們用“水滸”、“三國”里的英雄豪氣作為我們心中不屈不撓的榜樣;讓我們用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來充沛我們的“知識瓶”;讓我們用自己的力量創造美好未來! 

  讓我們振興我們的中華而拼搏吧!要知道振興中華是我們每位同學義不容辭的職責,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告訴自己吧,我們的心永遠屬於祖國!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