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一個偉大的人。她有一條寬大、美麗的腰帶,一根色彩繽紛的圍巾纏繞在她的脖頸上,這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

  打開地圖,一隻雄赳赳,氣昂昂的雄雞屹立在世界的東方。960萬平方千米上,我看見長城在崇山峻岭間蜿蜒盤繞,保衛着我們的疆土;我看見“世界屋脊”——珠穆朗瑪峰像一把利劍直插雲霄,又像一位衛士保衛着祖國的邊疆;我看見深不可測的雅魯藏布大峽谷在青藏高原上永流不息;我還看見一片片蔚藍的海洋。從秀美的江南水鄉到四季如春的昆明,從富饒的西沙群島到萬里冰封的北國風光,從鬱鬱蔥蔥的大興安嶺到荒蕪人煙的撒哈拉沙漠,無一不訴說著她的美麗!

  從造紙術到印刷術;從指南針到火藥;從石打樂器到世界着名的唐玄宗的霓虹羽衣曲;從甲骨文到現代漢字;從《詩經》“昔我往矣,楊柳依依。”到“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都無一不證明了炎黃子孫的智慧頭腦。

  然而,在歷史的足跡中,她也曾千瘡百孔。一八四零年,英國發動了“鴉片戰爭”,妄想麻痹我們的身心,控制我們的思想。一八八四年,法國又發動了侵華戰爭。一八九零年,八國聯軍共侵華,一把火燒圓明園,萬園之園燒於一旦,化為灰燼,站在天壇前,甚至狂妄地說要繼續燒毀北京故宮。中國還與人簽訂了種種不平等條約,《辛丑條約》、《南京條約》……他們擄走了一個個祖國的孩子,一張張發黃的紙在歷史中無聲地哭泣……南京大屠殺,日本侵略者奪走了多少炎黃子孫的珍貴生命,令人憤恨,不禁緊握拳頭。

  終於,中國人民明白了“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中國共產黨出世了!在黨的正確引領下,我們萬眾一心,趕走了可恨的日本侵略者。一九四九年,在北京天安門上,毛主席莊重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一消息振奮人心。第一面五星紅旗在《義勇軍進行曲》中飄揚在天安門上空,之後,我們在鄧小平的領導下,進行了“改革開放”,解救了廣大苦難的農民。讓我們走上富強的道路。2008年,在北京舉行了第29屆奧運會,我國的體育健兒以51枚金牌,一百多枚獎牌的好成績,一舉奪下總冠軍,告別了“東亞病夫”之稱。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外太空飄揚,“神州七號”成功發射!太空將記住中國這個響亮的名字。就在不久前的閱兵式上,整齊的軍隊,響亮的喊話,一種種先進的武器,如:各種發射高級導彈的武器車,讓敵人尋不着我們的基地,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空中加油飛機,讓飛機的作戰時間變得長久,打不垮,拖死它,還有一輛輛性能先進的坦克,讓戰士們的安全更好和殺傷力更強。還有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一件件事實,中國在告訴我們世界,我們正漸漸強大!

  中國的未來寄托在我們21世紀的少年身上,我們應該奮發圖強,為中國增光添彩。來吧!讓我們一起加油!讓中國前途無量!

  諸暨市浣江小學六年級 徐敏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