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呢,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在你們心中,誰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祖國!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這一天,五星紅旗從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新中國從此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前幾天我在電腦上看到了這樣一則報道:二零一二年八月十五日下午香港保釣人士成功登上釣魚島,他們插上五星紅旗宣示了主權。但隨後,日本沖繩警方以“非法入境”嫌疑抓扣了登上釣魚島的五名香港“保釣”人士。這是我十分氣憤,釣魚島本來就是我們中國的土地,日本更本沒權利霸佔。它又使我聯想到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三日所發生的“南京大屠殺”那時候,日軍進佔南京城,對我國手無寸鐵的同胞們進行了長達六周慘絕人寰的大規模屠殺。中華民族在經歷這場血淚卻難的同時,中國文化珍品也遭到了大掠奪。

  故宮、長城,哪個不是規模宏大。氣勢輝煌?

  泰山、黃山,那個不是風景秀麗、雄偉壯觀?

  造紙、火藥,那個不是我們中國人得驕傲?

  中國有那麼美麗的河山,那麼悠久的歷史,那麼燦爛的文化。他們就是為了不讓祖國受到外國人的侮辱和嘲笑。

  同學們,祖國在你們心中,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我們大家心中,我們應該為而付出努力,努力學習吧,直到我們反躬自問能問心無愧地說:“祖國在我心中!”

  六年級:費青雲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