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同學:

  大家好!

  還記得一位母親嗎?比我們的生身母親更親,那便是中國母親。

  這位母親飄散的頭髮是貫穿道路的河流;她的背脊,雖老邁硬朗,是五嶽、是陰山、是……那寬大的臉膛,是青藏連接雲貴吧!她伸出手臂從東到西,從南到北,那是一片沃土,是她那雙溫暖而又被割傷的手,我一次又一次的數着她手上的刀痕,“一刀、兩刀、三刀……”數着數着,我的心便痛起來,我的淚便流下來。啊!我的母親,您的胸膛隱藏着多少淚血史。曾經,您驕傲過,自豪過;也傷心過,憤怒過。您養育了長清江水,也培養了多少屬於您的孩子。

  有一群母親的孩子,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中國人。李白在夜深人靜的晚上,望着月亮,便起了故鄉情,“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是一首多麼有情有意的詩句!那林則徐、關天培、文天祥等等都是鴉片戰爭中的名將,林則徐曾對外國鴉片販子說過:“若鴉片一日未絕,本大臣一日不回,誓與此事相始終,斷無中止之理。”聽了這句話,我們又感到無比的自豪。現在神舟7號成功飛向太空,又平安回到地球。這事給我們中國人一個驚喜。鄭成功大家也很熟悉吧!他就是收復台灣的民族英雄。

  “孩子們啊,快快長大吧,可記長江的滾滾,黃河的滔滔?讓淚血灑落在地吧,用真情覆蓋它吧!”

  我的演講完畢!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