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祖國,這片寬闊、富饒的土地,祖國,這片生機勃勃、春意盎然的土地,祖國,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無時無刻不在我的心中。

  1949年10月1日,解放戰爭勝利,新中國成立。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這一天,五星紅旗從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新中國從此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祖國的紅旗——五星紅旗!“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對呀,正如歌里所說的,五星紅旗是我們中國的國旗,它那用烈士鮮血染成的紅色是我們的驕傲和自豪。 

  50年代的中國是一個很被別人瞧不起的國家,它沒有偉大的科學成就,科技也得不到發展。翻開歷史的書頁,中國被帝國主義侵略和凌辱的歷史歷歷在目。而讓我們最難忘的是抗日戰爭,日本人侵略中國后,開始屠殺大量無辜的老百姓,“南京大屠殺”就是最好的見證。正當國難當頭之時,許多英雄都站出來保衛祖國,正因為他們的捨身為國,才能換來今天祖國安定繁榮的生活。今日,東方的雄獅不再沉睡,像一條騰飛的巨龍,直插雲天。如今的中國正在以飛快的速度向前進步着,科技事業也在逐漸發達起來。 

  為了不再讓歷史悲劇重新上演,為祖國的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不再讓祖國受到別人的欺負。作為一個中華少年我們應該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建設者,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繁榮富強。同學們,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我們大家心中,我們應該為之而付諸努力。努力學習吧,“祖國在我心中!”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