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五千年前,盤古開了天地,神州大地上自此有了炎黃子孫的足跡,他們用自己勤勞與智慧的結晶成就了許多輝煌的歷史。然而,因為貪婪,使我們的祖國母親忍受了無邊的痛苦。

   在距現代一千多年的唐漢時期,國力昌盛,許多強大的國家都讓我們三分。那時,玄奘西行取經,張騫出使西域,為我國立下豐功偉績。然而,歷史有時相似的太讓人心碎,如果沒有真實的鏡頭、詳細的文字、殘破的遺迹。我們簡直難以相信中國過去發生的事情。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舉着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一支支滿口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啃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頭顎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艷刺目的血......

   “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這是整個民族的。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屑追求,他們奇迹般地走了二萬五千里的長征,經歷八年抗戰,迎來新中國的建立......

   如今,中國又成為一顆東方璀璨的明珠,而我則光榮地成為一名少先隊員。胸前飄揚的紅領巾寄託着長輩對我的期望;在微風中飄揚的國旗激勵我向前;在風雨中筆挺的旗杆教會我如何驕傲的面對困難......

   祖國對我們寄託了如此深的期望,我們一定不會辜負。今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一定盡自己的全力,為捍衛祖國而戰。決不願再看到那段屈辱的歷史,決不讓祖國母親再受痛苦!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敬隊禮)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