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 

  五千年漫漫長路,華夏文明永不朽…… 

  翻開中華歷史,裡面有着繁榮昌盛,也有屈辱和罪惡…… 

  中國在唐朝時期也是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唐太宗李世民創建了大唐盛世,李白、崔顥、杜甫……在中華民族文化史上熠熠閃光。 

  然而在中國近代史上,祖國也曾艱難地走過一段坎坷之路:虎門銷煙、鴉片戰爭、三元里抗英、盧溝橋的槍聲……侵略者用武力打開了中國的大門,中國人民經歷了無數羞辱和欺凌。同時,一位位英雄人物出現:吉鴻昌、林則徐、譚嗣同……“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吉鴻昌高舉“我是中國人”的牌子走在一群洋人當中,劉胡蘭誓死不屈……他們成為中國歷史上不朽的橋樑! 

  1949—新中國的成立,1979改革開放的春天,1999—香港澳門的回歸,2009新世紀的慶典……終於,祖國有了今天的輝煌。 

  長江、黃河是她的血液,在13億華夏兒女的血脈中不息流淌;長城是她的骨髓,那青色的城磚訴說著歲月滄桑;三山五嶽是她的脊樑,支撐起一個民族自強的希望;天安門是她的心臟,它跟隨着中華激情跳動;鳥巢、水立方是她的盛裝,滿載輝煌讓世人翹望…… 

  今天的中國,繁榮、富強;今天的中國,美麗、端莊、神采飛揚。作為新世紀的少年,我們要讓祖國更加的美麗,讓神州大地更加生機盎然…… 

  作為華夏兒女,我們要做旗艦乘風破浪,做雄鷹翱翔蒼穹,我們要用知識書寫未來,用青春續寫輝煌! 

  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