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在你們心中,什麼最重要?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祖國。1949年10月1日,歷史偉人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天取經,鑒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我們的祖先曾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中國,大開大門歡迎各國友人來華髮展,四大發明曾一度是我們的自豪。但是到了近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閉關鎖國、思想僵化。使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國。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東方巨人,你怎麼了?東方巨人,你為什麼不怒吼? 

  “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喚醒了東方巨人,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的前景向我們走來。“抗美援朝報國讎,萬隆會議結朋友。大慶石油奏凱歌,兩彈一星顯身手。”自力更生,內強國力;五項原則,外接友鄰。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獨立自主,攻破堅冰。以嶄新的姿態,和平共處,走向世界。鮮艷的五星紅旗終於在聯合國莊嚴升起。 

  歷史給我們以啟迪: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未來給我們以召喚: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胸懷寬廣,博採眾長,才能以盎然姿態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駐我心,我心屬於祖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