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民族是有着一個悠久歷史的泱泱大國。曾經是世界四大文明發源地之一。中國的先人們以自己的聰明和努力。影響了世界。改變了世界。同樣為我們書寫了耀眼的中華文明史

  偉大的中華民族曾經經歷了半殖民的半封建的悲慘歲月。領土被刮隔,人民被殺戮,資源被劫掠。尊嚴被剝奪,文明被破壞。中華民族陷入了水深火熱之中。

  面對破碎的國土,面對受苦受難的人民。中華民族不屈的個性在一個個愛國的仁人志士上迸發。他們以鮮血和生命。開始對侵略者進行英勇的還擊。於是我們記住了一串串民族英雄的名字。虎門銷煙林則徐,甲午海戰以身殉國的鄧世昌。血灑變法路的譚嗣同,不屈的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戰場上的左權將軍。狼牙山五壯士。女英雄趙藝曼。花季少年王二小。正是有這樣無數的革命英雄。中華民族才從滅難中找到了一條救國之路。中華名族才大敗了侵略者。結束了外來的入侵。

  他們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他們跟應該是我們永遠值得和不能忘懷的偶像。

  中華民族結束了對西方侵略者的欺辱后,多災多難的中華民族並沒有脫離苦海,有經歷了四年的解放戰爭。湧現了在敵人面前的鍘刀也不肯屈服的劉胡蘭。嚴刑拷打也不改變信仰的江姐。犧牲自己保護戰友的董從瑞。等一大批英雄。他們的事迹被國人傳頌至今。

  他們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他們跟應該是我們永遠值得和不能忘懷的偶像。

  同學們:

  讓我們懷着崇敬的心情向建國以來:

  為保衛國家和建設國家而犧牲生命的革命先烈們致敬

  向1840年以來為為打敗西方侵略者而犧牲自己的仁人志士們致敬。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六年級:全淑婷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