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民族,一個神奇而富有力量的名字,她充滿了氣勢。她有13億華夏兒女,她有遼闊無垠的的草原;她有波濤洶湧的大海;她有巍峨險峻的高山……她是誰?我會自豪驕傲地說,這是我的祖國母親! 

  翻開祖國母親的發黃的一頁,百年噩夢激蕩着無數華夏兒女的心。啊!我這位飽經風霜的祖國母親曾經受盡折磨:鴉片戰爭、圓明園的毀滅、南京大屠殺……面對摺磨,華夏兒女並沒有低頭,在這百年噩夢中,又有多少仁人志士獻身於祖國母親,是祖國母親哺育了我們,華夏兒女怎能看着祖國母親經受這麼多折磨呢?鄧世昌、林則徐、鄭成功……華夏兒女為了保護祖國母親,把青春、把生命獻給了祖國母親;他們無怨無悔,用身軀擋住了敵人的彈炮洋片,在中華大地上建起了一座鋼鐵長城。祖國母親的每一篇、每一頁,深深印記在我們的心中,凝成永恆的情結。 

  祖國母親的百年屈辱史我們銘記在心,更沒忘記祖國母親的輝煌燦爛。1949年10月1日,一位巨人,一句氣勢磅礴的話,讓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空中迎風飛揚,讓五十六朵鮮花競相開放,從此硝煙停止了,華夏兒女在光明的世界里幸福的生活。計算機的誕生,節能資源,手機電話……科學技術越來越發達,祖國在一步步騰飛。 

  今天,祖國母親仍然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颯爽英姿的中華少年。一碧千里的大草原,讓我們學會了心胸坦蕩;洶湧澎湃的大海讓我們學會了心胸寬廣;大漠孤煙,讓我們學會了要有遠大志向。啊!我的祖國母親,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們,讓我們飛向更美好的明天! 

  祖國母親,您是高山,我願意做一棵剛毅堅強蒼松,在您的懷抱里成長。您苦我們苦,您歡喜我們歡喜,為了祖國的明天,我們新一代的雛鷹一定牢記您的教誨,努力學習,把祖國建設得美好。 

  迎着陽光的一天,告別戰爭硝煙,讓我們放飛希望,讓我們放飛理想,去大千世界探險;我們記住您的屈辱悲憤,記住您的燦爛文明,帶着我們的愛國之心,去勇敢衝擊,去搏擊長空,為了您,我的祖國母親!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