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老師,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他具有着悠久的文化歷史,比如說:唐詩、宋詞、元曲。還有偉大的四大發明——火藥、印刷術、造紙術、指南針。 

 可是,1840年,英國對中國發動了鴉片戰爭,中國戰敗,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此後,法、德、意、日、俄等列強紛紛撲向中國,並先後強迫中國政府簽訂了一千多個不平等條約,中華民族飽受了外國侵略者的欺辱和蹂躪。我們的國土就是在不平等條約中被強佔、強租的。但是中國人民忍受不了外國人的欺辱,組建成了各路軍隊來抵抗列強的侵略,譜寫了一曲曲催人淚下的戰歌! 

 拿破崙曾經說過:“中國是一頭沉睡的獅子,一旦醒來將震撼世界。”如今,這頭獅子已經醒來了,我們的祖國也日益強大,自從新中國成立后,我們開始研究導彈、衛星,我們依靠自己的力量,創造出了許多“第一次”:1964年10月16日,中國在西部地區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1970年4月,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1969年10月,中國建造了第一條地下鐵道——北京地鐵;1985年2月15日,中國南極考察隊在喬治島建成南極長城站;1998年2月北京創建了一個高科技農業基地;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2006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船成功發射;2007年12月中國第一顆繞月衛星長征三號成功發射;2008年8月,中國首次在北京成功舉辦了奧運會;2008年9月25日晚上9點10分,神舟七號成功的飛向太空。在26日下午,翟志剛成功出倉並在太空中揮舞着五星紅旗。正因為有着無數愛國志士的努力,才有着我們今天這麼多輝煌的成就!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生的太陽!祖國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心中!謝謝大家! 

  高琦小學 六(7)班 方舒悅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